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1 11:15:00

比利時首相:中國有時非常敵對

分享:
比利時首相:中國有時非常敵對。(AP)

比利時首相:中國有時非常敵對。(AP)

有報道指比利時極右翼前參議員Frank Creyelman遭中國收買,比利時首相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回應時,形容中國是「有時非常敵對」的國家,並指,不應低估外國勢力有多不喜歡民主。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等媒體15日發布聯合調查指,已被所屬極右翼政黨開除的弗蘭克,遭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Daniel Woo收買超過3年,以影響歐洲對中方打壓香港民主及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等議題的討論。中國駐比利時使館早前回應,指報道純屬無中生有。

有報道指比利時極右翼前參議員Frank Creyelman遭中國收買。(網上圖片)

有報道指比利時極右翼前參議員Frank Creyelman遭中國收買。(網上圖片)

德克羅:中方試圖收買影響力破壞民主穩定

德克羅周三(20)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不應該低估外國勢力有多不喜歡民主,中國與俄羅斯不同,中國沒有攻擊歐洲土地,但仍然是一個有時非常具有敵意的國家,不應視為無關重要。他認為,比利時的民主正被出賣,中方試圖收買影響力,破壞比利時民主的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