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6 12:50:00

【陳彥霖案】母與醫生幻聽版本不同 需交陪審團考慮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15歲知專設計學院少女陳彥霖死因進行第三日研訊。死因裁判官表示,陳彥霖的母親曾稱,陳彥霖經常聽到「有把男人聲音在煩」,惟相關的醫生的供詞,沒有列明陳彥霖有「幻聽或幻覺」的記錄,由於有關陳彥霖是否有「幻聽」等講法出現兩個版本,需要交由陪審團考慮。

【相關新關】陳彥霖案死因庭召開 母作供:女兒常聽到有把男人聲

此外,今早法庭傳召駐青山醫院的歐陽穎賢醫生作供,她去年3月曾應屯門醫院要求,到該院急症室診斷陳彥霖,當時陳彥霖平靜,說話有條理,沒有說與自殺或暴力行為相關的說話,但診斷她是患「急性壓力症」和「對立反抗症」。

【相關新關】【陳彥霖案】社工料陳彥霖無自殘傾向 反省文非常正面

醫生又表示,陳彥霖多次透露,不滿社工反口,延長她住寄宿學校的時間,加上她之前入住屯門女童院,因環境轉變而不開心,做過自殘行為。她亦曾經詢問陳彥霖母親是否需要帶女兒到精神科覆診,認為可以有較多時間觀察陳彥霖和給予意見,但陳彥霖母親拒絕。

至於陳母則在庭上承認,去年3月她的確曾拒絕讓女兒看精神科醫生,因醫生指陳彥霖自稱沒有自殘念頭,不過到8月時已經不反對,因為覺得醫生是專業,所以相信醫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