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10 06:00:00

19座小巴投入服務 營運商或減日後加幅兼次數

分享:
新座位(箭咀示)由原有的行李架拆卸加建而成。(蘇文傑攝)

新座位(箭咀示)由原有的行李架拆卸加建而成。(蘇文傑攝)

立法會6月通過將小巴座位增至19座,其中3輛由現役小巴改裝而成,已通過運輸署檢驗。首架19座小巴昨午正式投入服務,行駛來往大埔墟至大美督的20C路線。營運商進智公交行政總裁陳文俊表示,增加座位數目對疏導候車人流、提升服務質素及改善司機工資有正面影響,並強調若營運收入理想,將會考慮減少日後的加價幅度及次數。


首輛19座小巴由豐田「長陣」的現役小巴改裝,陳文俊稱,未來會透過改裝或購置新車,將旗下所有路線的小巴轉換成19座,料需時4年。他又指,相信19座小巴有助縮短乘客在繁忙時段的候車時間,但實際減少時間,需視乎小巴數量及有關路線車程而定。

經改裝的19座小巴將座位第一排左右兩邊原有的行李架拆卸,加建3個座位,小巴亦在座位上側增設弧形扶手;而新購置的小巴除增設扶手外,亦會多加一級樓梯,令梯間間距減少,方便長者上落;而車頭上方的目的地顯示牌,亦會更換為電子顯示牌。

居於大美督逾20年的陳小姐指,繁忙時間的20C線候車時間長,「最耐試過半個鐘都上唔到車」,唯有改乘巴士出入。她表示,增設座位或許有助改善候車時間,但認為增加班次較實際。


第二輛今投入服務
該營運商另一輛19座小巴於今日投入服務,將行駛來往黃竹坑地鐵站至石排灣的4M路線。陳文俊指,除上述小巴外,亦從英國購入一架低地台輪椅小巴,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士乘搭,期望可於下月進行試驗計劃,料行駛港島區醫院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