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6 04:29:59
日報

國泰理大新課程21見習畢業 周碩輝轉折5年終圓夢

分享:
國泰 理大 周碩輝 陳沛龍 陳梓盈

(左起)周碩輝、陳沛龍和畢業學員陳梓盈。

疫情衝擊旅遊航空業,不少人被逼轉行後更無重返原有行業。但亦有人為圓心中夢堅持到底,周碩輝2018年已獲國泰港龍取錄為見習機師,並到新西蘭接受約1年訓練,惟因疫情中斷計劃,更轉行做零售商採購員;香港復常,國泰去年重啟見習機師培訓計劃,當時已有穩定收入的周碩輝亦猶豫是否一切重新來過?最後想到「如果我自己放棄最後一次有得飛嘅機會,我一定會好後悔。」國泰航空昨舉行見習機師畢業禮,周碩輝是其中一員,並獲最佳學員獎獎盃,經歷5年的波折,終圓機師夢。

周碩輝表示,大二參加航空課程後已萌生做機師的想法,2018年參與國泰港龍見習機師培訓計劃,並到新西蘭接受約1年訓練,在首次受訓後確立這是一份「難得做得開心」的工作,也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惟疫情打斷計劃,港龍2020年10月結業,原本接受培訓的海外學校倒閉,他則轉行成零售商採購員。

國泰去年重啟見習機師培訓計劃,周碩輝坦言,知悉後,曾猶豫是否放棄現有穩定收入,重頭開始?最終因「唔想後悔」決定參與計劃,他不單完成訓練,更獲最佳學員獎。他盼未來能不斷提升飛行技能和決策能力,及為剛開始職業生涯的年輕飛行學員提供協助和建議。

Ad Block

國泰與理大推出全新綜合課程計劃

國泰重啟見習機師培訓計劃,更與理大合作推出新的綜合課程計劃,將原來須到外國學的理論課程,改於香港授課,之後再到外國接受飛行訓練,歷時55至60周。首班綜合課程計劃有21人畢業,周碩輝是其中之一。

曾到外國上理論課程的周指,外國課程和理大學習的內容大致相同,分別在留港上理論課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及教授課程理大老師大部分之前任職機師,故在課間講解書本知識之餘,也會分享經驗。

國泰兩年內目標
招聘800名見習機師

國泰航空副首席機長(波音機隊)陳沛龍稱,國泰今明兩年內合共擬招聘800名見習機師,目前已招聘逾400人,進展順利。他指,比起航空背景及飛行經驗,招收學員時更看重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堅持的特質,除因正式加入公司後仍面對半年一小考,一年一大考外,工作期間還會面對大大小小難關。招收見習機師無名額限制,「只要符合要求的人我們全部都會錄用,如果100個人都合適,我們好想100個人都收晒。」

Ad Block

除與理大合作外,國泰航空指,會繼續透過原先長期運作的培訓計劃,安排見習機師到阿德萊德飛行訓練學校(FTA)接受培訓;亦與亞利桑那州的AeroGuard擴展飛行訓練夥伴關係,透過其綜合培訓計劃提供更多培訓名額,預計兩個課程在今年合共有超過170名見習機師畢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