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3 17:10:00

曾傳遭外星人殺死 7男2女赤裸曝屍雪地懸案揭盅

分享:
調查員在現場發現滑雪隊的菲林,圖為他們其中一張所拍照片。(互聯網)

調查員在現場發現滑雪隊的菲林,圖為他們其中一張所拍照片。(互聯網)

帶領滑雪隊的Ifor Dyatlov,案件以他命名。(互聯網)

帶領滑雪隊的Ifor Dyatlov,案件以他命名。(互聯網)

俄羅斯61年前發生離奇死亡個案「佳特洛夫事件」(Dyatlov Pass incident),7男2女富滑雪經驗的大學生,當年在前蘇聯境內的烏拉爾山脈的352公里長雪道失蹤,當局大規模搜索,最後發現他們冰封的遺體,多人失去部分肢體或赤裸,部分人有無法解釋的傷口。多年來外界揣測是自然災難、傳說中的雪人(即怪物大腳八)或外星人造成他們死亡。俄羅斯檢察部門近日有定案,認為他們死於低溫症。

死者當年在有死亡山之稱的Kholat Syakhl山腳下紮營過夜,調查員認為他們深夜時驚慌奔出帳篷外,沒有時間穿上衣服,而帳篷由裡面破開,留有衣服、鞋子和財物,顯示部分人來不及穿衣服和鞋子,眾人的遺體四散不同地方,部分人似想返回帳篷。俄羅斯當局在2019年重啟調查此案,檢察官認為他們紮營的地方或遇雪崩,嚇得他們逃出帳篷,返回時卻在雪地迷失方向,最終在零下40至45度下凍死。這宗懸案曾被寫成書、拍成紀錄片和電影,甚至成為電子遊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