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15:39:59

洪門夜宴|王詩雅虛報行蹤罪成 判社會服務令160小時

分享:
洪門夜宴|王詩雅虛報行蹤罪成 判社會服務令160小時

洪門夜宴|王詩雅虛報行蹤罪成 判社會服務令160小時 (電視截圖)

榮源茶行太子女王詩雅2022年1月第5波新冠疫情期間,出席時任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派對後,被發現確診。她涉向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等衛生署人員虛報行蹤,訛稱當天從家中出發往派對,惟閉路電視未見她離家的片段,經再三追問才透露曾到多個不同地方。王詩雅經審訊於1月被裁定4項「明知而提供虛假資料」罪成,今日(4日)在九龍城法院被判社會服務令160小時。裁判官拒接納辯方求情指被告因為誤解及對法律的無知才犯法,但是考慮她初犯、對社會有貢獻等因素,接受感化官建議,判處她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4項「明知而提供虛假資料」罪成

38歲的被告王詩雅,前年1月3日曾出席洪為民的生日宴,衛生防護中心其後追蹤傳播鏈,王詩雅向張竹君和另外2名衛生署護士,虛報自己當日由寓所直接前往生日宴。不過,王在會面紀錄中透露,她當日下班後曾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超市,再乘的士去西營盤高樂花園探望朋友,之後才前往生日宴。

辯方曾抗辯理由被告患新冠肺炎,影響認知功能,沒有犯罪意圖,並傳召腦神科專家作證。裁判官裁決時指,辯方所傳召的腦神科專家,並沒以客觀檢測工具評估,便接納被告所說的主觀病徵;專家證詞忽略了被告的醫療紀錄,部分內容更是以猜測來支持說法,因此法庭不接受其供詞。裁判官又指,被告的供詞與醫療紀錄有衝突,例如她曾向辯方專家說記憶力差、專注力不足,但2022年1月6日的紀錄顯示被告無病徵,言語清晰;被告說法亦自相矛盾,例如一方面稱著重個人私隱,另方面卻在未核實身份下,便向來電者提供相關資料。故法庭認為被告證供不誠實可靠,裁定沒有因新冠肺炎而患認知障礙,判4項控罪全部罪名成立。

Ad Block

案件編號:KCS17697-17699、17701/202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