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2 09:31:00

立法會選舉|港澳辦批評五眼聯盟詆毀港新選舉制度

分享:
港澳辦批評五眼聯盟詆毀港新選舉制度。(資料圖片)

港澳辦批評五眼聯盟詆毀港新選舉制度。(資料圖片)

完善制度後的首場選舉結束,五眼聯盟、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等多國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發聲明批評,聲稱本港民主被侵蝕,削弱「一國兩制」。港澳辦發言人表示,美英等「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發表所謂聯合聲明,無理攻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肆意詆毀《港區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充分暴露其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不同背景、不同政見、不同職業的候選人充分自由競爭,逾百萬選民熱情參與,積極行使民主權利。依法選舉產生的90名議員代表了各界別各階層利益和社會整體利益,既愛國愛港,又「五光十色」,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士都能感受到的事實。所謂「削弱民主元素」、「排斥反對聲音」完全是美英等國少數政客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惡意歪曲、中傷和污蔑,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中聯辦:少數西方國家才是最大黑手

官媒《新華社》評論昨日批評五眼聯盟色盲與弱視,視力有問題之餘「腦子也得換換了」。港府強烈反駁,斥有關國家和歐盟指控罔顧事實,企圖以歪理抹黑污蔑本港完善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中聯辦亦批評,少數西方國家以陳詞濫調抹黑攻擊香港事務,無端質疑立法會選舉認受性,批評他們才是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破壞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

相關新聞:

西方批評|港府斥多國抹黑選舉 新華社諷五眼聯盟色盲要換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