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6 05:15:00

警員佐級協會:示威者行為如野獸

分享:

四個警察協會昨與警務處長盧偉聰及警隊高層會面,就員工士氣等問題交流。警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警方現時面對的是有組織、有充分資源及完善計劃的對手,又指周日有警員被圍毆及咬斷手指,形容有關行為如「野獸」一樣。
 

他又指,示威者已將襲警行為常態化,並透露前線同事怨氣很大,不否認警隊已成為政府與示威者之間的磨心,認為管理層應檢討戰術安排,確保警員人身安全,包括盡早動用水炮車驅散示威者。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亦指,示威者圍毆警員的做法已超越一般合情理表達訴求的方法,如未來有類似事件,期望管理層能有詳細部署及計劃後,才作出行動。

另外,民權觀察促請警方在驅散示威群眾時,不應同時對示威者採取完全圍堵的策略,行動中必須提供清楚的指示、合理的時間,及讓群眾離開示威現場的路徑,否則會產生「沸水效應」,令警察和示威者之間出現嚴重衝突,造成與驅散行動目的不符的不良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