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06 04:30:00
日報

Mox疑洩客戶資料 虛銀甩轆或測試未全面

分享:

公│開│解│釋

虛擬銀行開業後頻「甩轆」,早前匯立銀行(WeLab Bank)客戶太踴躍致系統無法負荷後,渣打集團(2888)財團旗下虛銀Mox Bank更疑洩露客戶資料,資訊科技界人士認為虛銀公開解釋事件以挽回公眾信心,並料與測試不全面有關。

Mox於上月22日正式推出服務。(互聯網)

Mox於上月22日正式推出服務。(互聯網)

金管局回應時表示,已經收到銀行通報,有客戶查詢月結單功能出現故障,部分交易的收款人或發款人名字與真實紀錄不符。銀行正調查事件,並會向金管局提交報告。Mox於截稿前未有回覆。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向本報指,Mox外洩客戶資料事件有需要向公眾解釋,並建議公開向金管局所提交的報告內容,是否與內部資訊科技系統、駭客攻擊或其他問題所致。

對於近期虛銀發生不同涉及系統問題,方保僑指,可能與用戶驗收測試(User  Acceptance Test,UAT)不夠全面,以測試在不同環境、使用情況下會否出現毛病(Bugs)等,而另一個可能性是資訊科技(IT)工作以外判或改於海外執行而引發差異所致,特別是近年於印度、菲律賓等拓展IT外判服務。不過,作為Mox客戶的方保僑指暫無意取消服務,將觀望及體驗虛銀的新服務。


眾安將推本地首張自訂號碼Visa卡
另一虛銀眾安銀行指將推本地首張自訂號碼Visa卡:ZA Card,於本月12日前客戶優先預訂卡面最後6位數字。該行行政總裁許洛聖指,該卡為扣帳卡(debit card),消費支出直接從活期存款戶口扣除,並將支援Visa自動櫃員機提款等。


傳螞蟻集團尋中港同日上市
傳螞蟻集團尋中港兩地同日定價及掛牌,計劃網上推介。報道指,中港平均採取定價後至上市的日期數目不同而令同日上市有難度。內房金輝控股推介,擬招股籌3億至4億美元(約23.4億至31.2億港元)。嘉和生物(6998)傳公開發售凍結資金接近3,600億元,或成港股生物科技板塊新股「凍資王」,該股擬在明日主板掛牌。

4新股孖展方面,周四截止認購的納泉能源科技(1597)孖展逾1.7億元,超購逾9.9倍,嘉泓物流(2130)明日截止認購,傳孖展額逾7,000萬元,超購近3.6倍,而譽燊豐(2132)孖就展額已破6,100萬元,超購逾3.5倍,該股將於周五截止認購。但於今日截止認購的威海市商業銀行(9677)孖展或少於2,000萬元,傳未足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