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7-08 05:15:00

孖展首日已超購 百威值博率高 看升一成

分享:

熱│捧│新│股

半新股近日熱炒,新股招股亦成市場焦點,當中以「巨無霸」最受關注!今年為止集資最大的百威亞太(1876)上周五首日招股,據悉券商已累借近73億元孖展,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逾0.9倍。有分析員對該股前景樂觀,預計上市後有逾10%的雙位數升幅。

分析料百威亞太上市後,有機會納入重要指數。(資料圖片)

分析料百威亞太上市後,有機會納入重要指數。(資料圖片)

據匯港通訊綜合8間券商孖展資料,百威亞太上周五招股首日累計借出近73億元孖展,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逾0.9倍。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芸芸新股中,仍以品牌效應最大的百威值博率最高,雖然估值高逾40倍,惟集團知名度及毛利率均高,且上市後大有機會納入重要指數,估計掛牌後仍有逾10%的雙位數升幅。他認為,由於百威集資額大,超購額數未必太高,散戶分配或理想,抽中一手門檻不高,在預計回報理想下,可承受風險投資者亦可以孖展入飛,惟要留意由於近日拆息高企,普遍孖展息高達3厘,部分證券行更近4厘,宜先計算好孖展成本。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熊麗萍認為,百威亞太集資額龐大,而坊間大多提供的孖展認購息率約3厘以上,實屬不算便宜,料該股錄超額認購不會太多倍,提醒散戶不宜大額借孖展入市,以現金抽較為穩陣。她預計,大型新股上市首日難現爆升,但近期飲食股表現強勢,且風險相對其他板塊低,可吸引資金追捧,投資者有貨後可以「揸住先」,若股價升約20%至30%,在估值偏高下可選擇獲利離場。


同期新股吹淡風 中梁現抽飛
其他新股認購則普遍遇冷風,今日截孖展的大灣區民辦商科高等教育集團中匯集團(382)與泰國IT企業PLATT NERA(1949),以及與百威同步招股的山西省城市商業銀行晉商銀行(2558),孖展認購仍未足額。

從事採購及銷售集成電路(IC)產品的康特隆(1912)同樣今日截孖展,表現較好並已錄輕微超購。內地大型綜合房地產開發商中梁控股(2772)上周五孖展截飛,但孖展暫未不足額,兼有證券行出現「抽飛」情況。


科創板下周啟動 本周21股申購
內地科創板將於下周一正式啟動,上海證券交易所表示,截至本月4日,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發行上市申請,25間獲中國證監會同意註冊批覆,成為科創板首批掛牌公司,頭5間公司中除華興源創外,全部獲得超購。據內媒指,今日至本周五為止,將有21隻科創板新股提供申購,本周三更將單日迎來9隻新股申購。

Ad Block


德銀傳撤大部分亞太股票業務
另外,外電引述消息指,德意志銀行計劃關閉亞太區大部分股票相關業務,為集團重大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包括股票現金交易及證券研究業務,並且不再包銷亞太地區的新股上市,但保留孖展業務。報道指,有一半相關員工即時離職,其餘會在今年底前離任,惟最後決定仍視乎管理層昨日的會議結果而定,而香港總部已有不少員工正收拾個人物品,準備離開。德銀則拒絕回應消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