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9 14:40:47

銀行動態|恒生建行合作 拓數字人民幣跨境服務

分享:
銀行動態|恒生建行合作 拓數字人民幣跨境服務

恒生及建行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進一步加強互惠合作,助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恒生銀行(011)與中國建設銀行(939)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進一步加強互惠合作,助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日後將由恒生、建行及恒生全資附屬公司恒生銀行(中國)組成戰略合作伙伴,結合三方在內地及香港專長、經驗和專業優勢,著重在數字人民幣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協力探索數字人民幣跨境服務,共同推動數字人民幣業務發展。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恒生指,一直積極支持央行數字貨幣的跨境發展及應用,除了參與內地數字人民幣跨境試點項目外,剛過去的亞運會亦為香港運動員提供試用數字人民幣錢包的增值服務。

建設銀行作為首批數字人民幣指定運營機構之一,積極推動數字人民幣生態場 景的建設,將數字人民幣業務應用作為金融創新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努力為客戶提供更優質金融服務。兩行即將分享探索成果,助力開啟數字人民幣跨境應用新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