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0 11:29:53

歐國外|比利時靠盧卡古半場省四粒大勝 葡萄牙輕取冰島全勝出線

分享:
盧卡古半場入4球,令他成為外圍賽的神射手。(路透社)

盧卡古半場入4球,令他成為外圍賽的神射手。(路透社)

盧卡古(Romelu Lukaku)在帶領比利時大勝阿塞拜疆之餘,更成為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史上單屆外圍賽的射手。而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雖然沒有入球,不過仍帶領葡萄牙擊敗冰島,在外圍賽以全勝姿態晉身決賽周。

擔起國家隊的隊長重任,盧卡古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帶領比利時成功出線之餘,更以14個入球,打破之前由北愛爾蘭射手大衛希利(David Healy)及波蘭利雲杜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所創的紀錄。在主場對阿塞拜疆,比利時雖然早已取得決賽周入場券,不過今場未有放鬆。上半場17分鐘,謝利美杜古(Jeremy Doku)左路無人看管下傳中,盧卡古門前頂入為比利時打開紀錄。

 

Ad Block
盧卡古半場攻入4粒。(美聯社) 比利時5:0輕取阿塞拜疆。(路透社) 比利時5:0輕取阿塞拜疆。(路透社) 比利時5:0輕取阿塞拜疆。(路透社) 比利時5:0輕取阿塞拜疆。(美聯社) 比利時5:0輕取阿塞拜疆。(美聯社)

這個比利時隊長,更在24分鐘搏得對手的伊斯拉費洛夫(Eddy Israfilov)的犯規,令他領下第2面黃牌,球隊早段已少打一人。盧卡古2分鐘後就接應卡斯泰尼(Timothy Castagne)的頭槌二傳,勁射近柱為比利時射入成2:0。之後在30及37分鐘,盧卡古再入兩球,半場令比利時領先至4:0。

外圍賽單屆入球最多

4球在手兼有多打一人的優勢,比利時下半場放慢節奏,阿塞拜疆亦沒有威脅到比利時的能力。而到90分鐘,比利時再由杜古禁區底線傳予後上的李安度杜沙特(Leandro Trossard),令比利時得以大勝5:0。盧比古以83個國際賽的入球,成為史上第7位的最多國際賽入球球員。之前的是C朗、阿里戴伊(Ali Daei)、美斯(Lionel Messi)、查迪利(Sunil Chhetri)、莫達達哈里(Mokhtar Dahari)及普斯卡斯(Ferenc Puskas)。而盧卡古的14個入球,打破由2008年大衛希利及2016年利雲杜夫斯基保持,單屆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入13球的紀錄,成為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單屆最多的入球球員。

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因與加密貨幣有合作,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據報涉及10億美元金額(約78億港元)。 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因與加密貨幣有合作,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據報涉及10億美元金額(約78億港元)。 葡萄牙以2:0主場擊敗冰島。(路透社) 葡萄牙以2:0主場擊敗冰島。(路透社) 葡萄牙以2:0主場擊敗冰島。(路透社) 葡萄牙以2:0主場擊敗冰島。(路透社)

西班牙贏波添傷兵

至於C朗在另一邊廂,雖然未有為他的國際賽最多入球紀錄再添一筆,然而他仍為隊友送上助攻,協助葡萄牙在主場以2:0擊敗冰島,而葡萄牙在外圍賽以10戰全勝的戰績,打入明年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其他的比賽,蘇格蘭以3:3賽和有多位主力休戰的挪威,而同組西班牙亦以3:1擊敗格魯吉亞,不過西班牙卻有新星的加維(Gavi)受傷。比利時同組的瑞典雖然以2:0擊敗愛沙尼亞,不過還是無法晉級決賽周,而葡萄牙同組的斯洛伐克以2:1擊敗波斯尼亞,盧森堡亦以1:0擊敗列支敦士登。

西班牙輕取格魯吉亞3:1。(路透社) 蘇格蘭與挪威踢成3:3。(路透社) 瑞典2:0擊敗愛沙尼亞。(路透社) 斯洛伐克作客2:1贏波斯尼亞。(美聯社) 蘇格蘭晉級明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路透社) 西班牙的加維在比賽中受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