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9 04:29:59
日報

歐國外|神龍邁治蘭上位 法國險勝愛爾蘭

分享:
邁治蘭

邁治蘭完場前撲走險球。

邁治蘭

邁治蘭連續兩仗保清白。

法國新鋼門迅速上位!效力AC米蘭的「高盧雄雞」新一號門將邁治蘭,連續兩仗力保不失,剛於歐國外B組作客愛爾蘭,再有數次關鍵撲救,助這支應屆世盃亞軍力保1比0勝局,首輪2戰全勝,保住新隊長麥巴比面子,賽後獲主帥迪甘斯高度讚揚。

27歲的邁治蘭(Mike Maignan)在前隊長門將洛里斯退役後,成為「雄雞1號」,繼早前大勝荷蘭一役完場前救出12碼零封對手顯身價後;在都柏林之夜,法國在愛爾蘭嚴防下,新隊長基利安麥巴比及再次擔正的箭頭基奧特無計可施,僅靠效力拜仁慕尼黑的守衛班捷文柏華特,在50分鐘一次禁區搶截後勁射世界波奠勝。球賽後段,愛爾蘭連番急攻及空襲,幸有邁治蘭一一化解,最後更撲出主隊中堅尼敦哥連斯頂向死角的頭槌,保法國再取3分。

麥巴比

麥巴比未能突圍。

柏華特

柏華特射入世界波。

迪甘斯說:「這是絕妙撲救,我們知道米克(邁治蘭)做得到。米克有質素、成熟及心理質好;他上周五救出12碼,但今場更重要,我對他從沒有懷疑。」他續說:「賽程難打下,我們今場或許未必踢得很好,沒有製造很多機會,但知道怎樣贏波;但對手防守出色,作客來到這裡不是容易,我高興贏波,為球隊表現自豪。」

邁治蘭 麥巴比 基沙文

愛爾蘭領隊:應取回1分

主隊愛爾蘭領隊史提芬基利指球隊按照賽前部署,早段不多失,並在尾段向對手加壓,但最終功敗垂成,並說:「對上20場法國隊比賽,我們從未看過麥巴比、這位我投世上最佳球員一票的球員,有這樣沉靜的一夜。」基利指如非對手門將那球撲救,球隊應起碼取回1分。

迪比

迪比頭槌先開紀錄。

荷蘭50次攻門入3球

另一邊廂,同組上仗大敗的荷蘭回師主場,靠射手迪比先開紀錄,中堅尼敦艾基下半場入2球,3球輕取在下半場早段已少踢1人的「歐洲魚腩」直布羅陀。不過主隊全場高達50次射門,並在對手禁區有101次觸球,仍未能大捷,令再度掌「橙軍」帥印的朗奴高文,感到相當不滿。隊長華基爾雲迪積克更說:「這是一場你永遠做得不好的比賽,但可以說,應該要贏10比0。」

Ad Block
尼敦艾基 迪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