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9 16:56:41

歐國外|麥巴比戴帽 已超越美斯C朗? 法國狂數14球

分享:
基利安麥巴比職業生涯累入300球

基利安麥巴比職業生涯累入300球。

賽前已穩奪出線權的法國仍毫不留手,在歐國外B組主場以14比0蹂躪直布羅陀,打破歐國外史上最大勝仗紀錄;當中,射手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憑今場連中三元,職業生涯累積入球更達到300球,完成速度更勝兩大當世球王美斯(Lionel Messi)與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這位巴黎聖日耳門(PSG)射手、「麥總」賽後稱:「談300球只引人發笑(just hilarious),會繼續努力提升自己。」

法國是役在上、下半場各入7球,對手中堅伊達安山度士(Ethan Santos)一早擺烏龍,並在上半場18分鐘落後0比3時,因侵犯主隊中場沙利艾美利(Warren Zaire-Emery)而領紅牌出場,令客軍更是兵敗如山倒。麥巴比上演帽子戲法兼交出2次助攻最搶鏡,助「高盧雄雞」今場打破德國在2006年以13比0大勝聖馬力諾的歐國外大捷紀錄。

基利安麥巴比今場連中三元 基利安麥巴比連中三元 基利安麥巴比連中三元

第17次戴帽 不足25歲入300球

今場以一記40碼外遠射完成個人歷來第17次帽子戲法的麥巴比,更以24歲10個月29日之齡,攻入職業生涯第300球;較球王美斯以25歲4個月3日及「C朗」到27歲才能達此里程碑都更早,賽後他如此說:「這只是過程一部分,有些球員會在職業生涯攻入800或850球……談300球只引人發笑,我會繼續努力提升自己,不論在球會或國家隊。」(It’s just part of the process, there are some players who scored 800 or 850 goals in their career. 300 is just hilarious! I have to keep going and improve for both club and national team.")

基奧特 基奧特

為法國入46球 落後基奧特10球

連同今場3個入波,麥巴比在法國隊累積攻入46球,進佔法國史上射手榜第3位;僅落後次名的名宿亨利(Thierry Henry)5球,並距離隊史神射手、現役隊友基奧特(Olivier Giroud)10球,要坐上第一把交椅,只是時間問題。

此外,今場首度擔正的PSG年輕中場沙利艾美利,則以17歲8個月11日成為法國自戰後史上最年輕國腳;此子今場更攻入一球,但其後被踢傷換走。主帥迪甘斯(Didier Deschamps)指其傷勢未算嚴重,並說:「除了禾倫(沙利艾美利)的受傷,今晚實在完美。據我所知,他傷勢並不嚴重,未有骨折或嚴重扭傷。我們要尊重對手,14球不算太差吧!」

法國中場沙利艾美利(Warren Zaire-Emery) 法國中場拉比奧特 法國翼鋒高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