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01 12:55:21

金球獎2023|巴西總統暗批尼馬應學美斯 「派對不會讓你贏金球獎」

分享:
巴西總統盧拉(左)談及美斯(中)時,指巴西球員不能沉迷派對和夜夜笙歌,明顯把矛頭指向尼馬(右)。

巴西總統盧拉(左)談及美斯(中)時,指巴西球員不能沉迷派對和夜夜笙歌,明顯把矛頭指向尼馬(右)。

去年帶領阿根廷贏得世界盃的球王美斯(Lionel Messi),以大熱姿態成為今年金球獎得主,歷史性第8度獲獎。巴西總統盧拉(Lula)在節目談及美斯時批評巴西足球界缺乏如美斯級數的球星,並指巴西球員不能沉迷派對和夜夜笙歌,雖然盧拉沒點名,但外界認為明顯是把矛頭指向已在沙特阿拉伯聯賽落班的當家球星尼馬(Neymar)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11輪熱刺對車路士為關鍵大戰,夏蘭特領先射手榜。(am730製圖)

「年輕球員風光一時 但很快會消失」

盧拉在每日直播的《對話總統》節目中大讚美斯已屆36歲,但仍成為世界冠軍及贏得金球獎,直言美斯「應該成為那些出現在電視上,但很快就消失的年輕球員的榜樣」,他批評巴西年輕球員本能成為巨星,也許是因為虛榮心及沒足夠的成熟心理質素來成長。「年輕球員風光一時,但很快就會消失,一個17歲的孩子出現,不久後就會被賣掉,我們似乎無法培養出真正的偶像了,巴西已經快22年沒贏得世界冠軍了,巴西已經有多少年沒有誕生像美斯這樣級數的真正偶像了?」

盧拉亦意所有指批評有球員沉迷派對:「巴西年輕人的思維正在被攪亂。任何想贏得金球獎的人都必須專業敬業,不能沉迷派對和夜夜笙歌,專業意味全身心投入,意味成為偶像,成為榜樣。如果你不是榜樣,你就沒用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