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0 13:50:13

食自熱火鍋連發熱包一齊食!男子胃灼傷入院:之前從未出問題

分享:
自熱火鍋方便好食,但用來發熱的發熱包要記得「不能食」。(互聯網)

自熱火鍋方便好食,但用來發熱的發熱包要記得「不能食」。(互聯網)

重慶永川區近日有3位年輕人食用自熱火鍋後出現肚痛、燒心等症狀,其中一人更不斷嘔吐,甚至嘔出紅色不明物體。3人隨即被送入醫院,結果證實是誤食自熱火鍋發熱包的石灰,胃部被灼傷。負責處理今次3份自熱火鍋的年輕人坦言,「我吃東西從不看說明書」,一直都是將發熱包丟進食材中一起浸熱水,之前從未出過問題。

內地「上游新聞」報道,出事的3位年輕男子分別姓葉、王、謝,是同一間公司的同事,上周五一同返夜更,一起吃公司小廚房裡存放的自熱火鍋。由於葉男和王男之前未食過自熱火鍋,只得謝男食過,於是由謝男來處理3個自熱火鍋。大約20分鐘後,謝男就表示可以開餐。

同事:看見發熱包浸湯內覺得怪怪的

報道指,當時王男和葉男看見發熱包浸在湯內,覺得怪怪的。葉男回憶,「我還問了小謝,小謝說沒問題,還說他每次吃自熱鍋都是這麼操作的,從未出現過甚麼問題」。3人於是大快朵頤,未料吃完約一個小時後陸續出現肚痛、燒心等症狀,其中謝男更不斷在廁所嘔吐,甚至嘔出不知是血還是甚麼的紅色物體。

眾人馬上送謝男入醫院。醫生診斷後表示,是誤食發熱包裡的石灰灼傷胃部黏膜,幸情況不嚴重。謝男已於前日下午出院,王男及葉男則並無大礙,出事當日在醫院治理後已取藥回家。

Ad Block

事主:吃東西從不看說明書 今次受到教訓

謝男表示,「我以前都是這麼吃的,先把自熱包放在食材下面,加水發熱,煮好了後再放到食材裡面,讓火鍋繼續保溫。但是這次太餓了,就直接和食材一起煮了,沒想到差點釀成大禍」。謝男還稱,吃東西從來不看說明書,只看生產日期,今次出事算是得到教訓,「以後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書」。

網民:能活到今天真的不容易啊

許多網民對於謝男的「生存模式」大感不可思議,稱「能活到今天真的不容易啊」、「智商是硬傷」、「算他命硬了,吃了那麼多次才中招」、「就算不看(說明書),生石灰的味道也能吃的下去?!」、「幸虧有說明書,不然廠商就給背鍋了」。

Ad Block

有網民就表示,「這不是看說明說的問題,這是常識問題」、 「雖然我也不看說明書,但我能分清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說明書:你尊重我嗎」、「不知道為甚麼有很多男的特別不願意看說明書,我身邊也有,還有死不問路的,想問這是為甚麼?」

Ad Block
謝男在醫院留醫了兩日。(互聯網)

謝男在醫院留醫了兩日。(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