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8:35:00

港鐵斥資逾13億推新款出入閘機 稍後支援信用卡付費入閘

分享:
 港鐵斥資逾13億元推新款出入閘機。(港鐵)

港鐵斥資逾13億元推新款出入閘機。(港鐵)

再有港鐵站即將更新站內硬件,提升自動收費系統,並改以用新款出入閘機,日後更可以信用卡付費入閘。

日後能以信用卡付費入閘

港鐵表示,自今天(14日)起,將陸續於馬場、坑口、康城及其他車站安裝新款出入閘機,進一步提升重鐵網絡的自動收費系統,屆時新款閘機機身將更纖巧。 

港鐵指,新款及現有閘機在安裝及提升後即可投入服務,在推出感應式信用卡支付服務前,先提供現有的付費乘車服務,包括八達通、單程車票及二維碼,視乎安裝新閘機以及現有閘機加裝感應器的進度而定,公司希望最快於今年底可以引入以感應式信用卡支付車費。

Ad Block
 港鐵斥資逾13億元推新款出入閘機。(港鐵)  港鐵斥資逾13億元推新款出入閘機。(港鐵)  港鐵斥資逾13億元推新款出入閘機。(港鐵)  港鐵斥資逾13億元推新款出入閘機。(港鐵)

投入超過13億港元

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女士表示,港鐵不斷投入資源提升鐵路設施,公司將為自動收費系統的資產更新投入超過13億港元。

她續指,隨著閘機安裝工程開展,期待港鐵付費乘車服務不久後可以使用新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支付,未來乘客旅程會更便捷。

港鐵資產更新計劃

港鐵數年前,已制定自動收費系統的長遠資產更新計劃,以提供更多電子支付選擇,其中包括:

  • 重鐵網絡內約2,400部出入閘機將更換為新款及更纖巧的活板閘機,或在現有閘機加裝感應器,以提升閘機功能
  • 陸續提升整個網絡港鐵站客務中心的支付功能。現時有9個港鐵站的客務中心已接受電子支付,乘客可使用現金、八達通、二維碼電子錢包或信用卡購買「全月通加強版」、「港鐵都會票」和港鐵精品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