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30 12:39:00

酒店檢疫研減至5日或以下 盧寵茂:必須配合使用「黃碼」

分享:
082_0.jpg

酒店檢疫或減至5日以下 盧寵茂:必須使用「黃碼」。(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持續上升,盧寵茂表示正研究縮短海外抵港旅客酒店檢疫日數至5日或更短,但必須配合「黃碼」措施,避免旅客到訪高風險地方。他又認為與內地及海外通關無矛盾,以國家為香港的「家」作比喻,強調在外防輸入上會繼續精準抗疫,亦會防範病毒流入內地,包括針對入境內地的人加強核酸檢測。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於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政府正研究縮短海外抵港人士酒店檢疫期,例如縮至5日或更短,惟檢疫中的旅客必須使用「黃碼」,避免他們到訪高風險的地方,造成社區感染的風險、亦有可能隔天便須做一次核酸檢測。

盧寵茂:國家即香港的家

盧寵茂續指,認為與內地及海外通關無矛盾,並以「家庭」及「事業」作比喻,與內地通關,國家即香港的家,而對外通關則如香港的事業,稱香港需要有家庭,也需要有事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