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4 15:50:00

煤炭股|中國據報全面取消澳洲進口煤炭限制 兗煤澳大利亞挫7.7%

分享:
中國據報全面取消澳洲進口煤炭限制。(資料圖片)

中國據報全面取消澳洲進口煤炭限制。(資料圖片)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國正全面恢復進口澳洲煤炭,表明持續逾兩年的澳洲煤炭進口禁令終於成為過去。兗煤澳大利亞(3668)今(14日)大插7.7%。

中國擬放行澳洲煤炭進口

知情人士稱,港口和海關已被告知放行澳洲煤炭。此前,彭博今年1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發改委1月初計劃首先允許4家國有企業自澳洲進口煤炭。

中國原來是澳洲煤炭的一大消費國,但隨著兩國關係惡化,中國在2020年末非公開禁止進口澳煤,澳洲領導人曾表示,結束禁令將是兩國關係改善的重要一步。

Ad Block

中國去年進口量達2.9億噸

中國是全球最大煤炭生產國和消費國,去年進口量達到2.9億噸。中國鋼鐵企業和電廠對高質量澳煤的需求旺盛,據中國煤炭運銷協會,本月上半月進口可能已達到100萬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