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5 10:43:05

藥明夥阿斯利康內地生產新冠藥物 股價連升第三日

分享:
藥明夥阿斯利康內地生產新冠藥物  股價連升第三日

藥明夥阿斯利康內地生產新冠藥物,股價連升第三日。(資料圖片)

藥明生物(2269)在微信公眾號宣布,與歐洲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就新冠預防中和抗體組合藥物恩適得(替沙格韋單抗聯合西加韋單抗,英文名:Evusheld,原名AZD7442)的本地化生產達成戰略合作。藥明生物連升3日,早段最多升近3%,最新報75元,升0.15元。

阿斯利康新冠預防中和抗體組合藥物於去年底在美國獲得應急使用授權,於今年3月在歐盟獲得上市許可,及在英國獲得有條件上市許可,於今年5月獲得香港衛生署有條件批准,並於今年6月通過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特殊進口審批,用於預防新冠病毒。目前該藥物已在全球多個國家獲批並供應。

藥明生物首席執行官陳智勝表示,非常高興與阿斯利康合作在中國生產新冠預防中和抗體藥物,助力該產品的穩定供應。雙方的進一步合作也將快速提升中和抗體藥物的本地化產能。

阿斯利康中國總裁王磊指出,阿斯利康持續看好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將繼續加大在華投資,攜手本土合作夥伴打造全球化的創新健康生態圈。

截至2021年,藥明生物生產的疫苗原液佔阿斯利康向全球新冠疫苗計劃(COVAX)疫苗供應量的約5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