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6 15:03:00

英超︱卡塔爾代表傳今周與曼聯高層會面 歐洲足協或重新審視擁有權限制

分享:
卡塔爾財團的代表據報將與曼聯方面在日內商討收購計劃。(路透社)

卡塔爾財團的代表據報將與曼聯方面在日內商討收購計劃。(路透社)

英超球會曼聯的放盤再有消息,英國傳媒報道,曼聯的代表將會在本周邀請多個有意收購的團體,與格拉沙家族的代表洽談有關收購計劃。另外,歐洲足協會長施費連(Aleksander Ceferin)表示,或會審視歐洲足協有關不能擁有多於一支球會參與歐洲賽的規定。

英國傳媒報道,卡塔爾皇室成員Sheikh Jassim bin Hamad al-Thani的代表,會在周四(16日)到訪曼聯的奧脫福球場及卡靈頓訓練基地參觀。之後會與格拉沙家族的代表,討論有關收購方案。而另一位有意收購的英國富商拉特克里夫(Sir Jim Ratcliffe)就會在周五(17日)參觀。

Ad Block
曼聯的收購或進入最後階段。(路透社)

曼聯的收購或進入最後階段。(路透社)

報道指,Sheikh Jassim將不會出席會議,但他的高級以及近身顧問會出席。曼聯方面指,希望卡塔爾方面透過今次的會面了解到球會的資訊以及商業資料,同時希望他們可以確定收購的價格。

另外,施費連在接受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Gary Neville)訪問時,被問到有關擁有權的限制。根據目前歐洲足協的規條,限制同一個擁有人或集團,不可以擁有另一支歐洲球會以及參與同一個歐洲賽事。其中拉特克里夫本身擁有法國球會尼斯,而卡塔爾的財團,本身與巴黎聖日耳門的主席也有連繫。

將會很快處理有關問題

施費連表示:「我們討論一下規則。這裡越來越多人對擁有權感到興趣。我們不應該對擁有多支球會說不,然而我們要看的是我們設定的是怎樣的規則,因為規則是需要嚴格的。」施費連解釋,歐洲足協對於控制及影響球會,定義為擁有多數的投票權,可以有權委任以及移除球會行政、管理以及監督機構人事,以及能以任何方式影響球會的決策。

白禮頓1球擊敗水晶宮。(路透社) 賓福特2:0贏修咸頓。(路透社)

施費連表示:「這是我們將會重新審視的現有規則。這將會很快處理,因為在足球世界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我們不是在考慮曼聯而已,我們要考慮是將要做甚麼,並且將內部討論交到委員會。最終的決定是維持現狀,還是容許一同參與同一個賽事,我也不確定。」

白禮頓賓福特周中齊贏波

在周三(15日)的英超聯賽,兩支爭取歐洲賽事的球會同取得勝利,其中白禮頓憑日本國腳三笘薰的助攻,以1:0擊敗水晶宮。而賓福特就在艾雲東尼(Ivan Toney)的1個入球1個助攻之下,以2:0擊敗榜尾修咸頓。白禮頓目前聯賽排第7,與第6的利物浦同得42分,並少打一場,而賓福特就以41分排第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