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1 04:31:08
日報

澳門今起「禁足」一周 超市現百元一棵「黃金白菜」

分享:
澳門

澳門有街市昨日架起鐵馬,要求民眾排隊進入。

澳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3周仍未穩定,前日再增93宗本土個案,累計1,467宗。澳門政府今起至下周一以「相對靜止管理」進一步控制疫情,暫停賭場等非必要工商業運作,非因緊急或維生需要不得外出,外出必須戴KN95或以上標準的口罩。民眾都趁「禁足」前夕到街市和超市「囤糧」,未料有超市的「黃金白菜」賣上百元(澳門元,下同)。

 

Ad Block
澳門 黃金白菜

有澳門網民昨在Facebook群組「澳門消費旅遊好去處」上載照片,顯示新苗超市兩棵分別648克及724克的「黃金白菜」售價高達97.2元及108.6元(圖),直言「太誇張」。超市方面隨後留言致歉,稱「員工疏忽打錯價格」。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則表示,經調查,超市方面解釋是供應商打錯每100克的價錢所致,承諾日後會加緊留意供應商的標價。

上海首現BA.5本土感染

內地疫情方面,前日新增344宗本土感染,安徽佔82宗、上海57宗、廣東25宗,山東、江蘇等地都有個案。繼陝西西安、北京及遼寧大連後,上海亦發現Omicron BA.5本土感染。患者是浦東新區上周五報告的一名社會面感染者,所染的是BA.5.2.1,屬境外輸入關聯個案。另外,上海今波主要由普陀區卡拉OK、酒吧群組引發的BA.2.2疫情,累計二百多人染疫,黃浦、徐匯、長寧、靜安、普陀、虹口、楊浦、閔行及寶山共9個區,以及其他區有疫情鎮街,明起至周四「3天2檢」全民強檢。

Ad Block

廣東廣州上周五出現長者自駕遊群組,截至前日已造成廣州、茂名、湛江及海南海口最少27人感染。廣州海珠、越秀、天河、荔灣及白雲區正展開全民檢測。至於台灣,昨再多27,708宗本土確診、71宗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