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01 06:00:00

海關:以港為中轉站 檢毒品量升兩成

分享:

海關去年破獲歷來最大宗可卡因案,全年更偵破919宗毒品案,按年雖微跌3%,但檢獲的毒品量增兩成至1,352公斤,其中以俗稱迷姦水的伽瑪丁內酯數量最多,按年升1.8倍至343.8公斤;可卡因亦大增八成至255.4公斤。海關關長鄧以海承認,去年檢獲的毒品量為數不少,但相信不法分子只是以本港作為運毒中轉站,並非以港為最終目的地,將與海外執法部門及物流業界合作,源頭堵截毒品流入。

何珮珊(左二)首以副關長身份現身記者會,左三為鄧以海。

何珮珊(左二)首以副關長身份現身記者會,左三為鄧以海。

政府正就美容及健身服務合約設立冷靜期的建議諮詢公眾,鄧以海認為做法可保障消費者權益,他們有權取消合約及退款,對執法有更大幫助。去年共有142宗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執法個案,較前年增加三成,海關指,大部分個案涉及旅遊、健身及美容行業。


隨著蓮塘及香園圍口岸今年啟用,海關將致力打造「智慧關口」,包括採用高科技查驗設施,而海關今年將增聘90名督察及450名關員,填補退休空缺及其他服務提供相應人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