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23 10:15:00

東航空難|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搜救人員:黑盒或已嚴重變形

分享:
載有132人的東航客機墜毀事故,至今未發現生還者,搜索重點落在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左:美聯社;右:網片截圖)

載有132人的東航客機墜毀事故,至今未發現生還者,搜索重點落在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左:美聯社;右:網片截圖)

東方航空載有132人的MU5735航班在廣西梧州墜毀的空難,搜救工作仍在進行,目前仍未發現倖存者,搜索重點落在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但由於現場持續有雨,加上山區的泥濘及斜坡地形,增加搜救難度。

肇事的東航客機有2個記載飛行數據的黑盒,一個位於駕駛艙內,一個位於機尾,有搜救人員指,根據以往事故搜尋經驗,黑盒可能已嚴重變形,搜救隊會加緊留意任何金屬物品,希望盡快尋獲「黑盒」。

央視:墜機現場仍有燃油味

央視報道,淩晨開始現場下起雨,大面積搜救工作暫緩。在場採訪的記者發現,墜機現場仍有燃油味。央視續指,接下來除了進一步搜尋失聯人員和黑盒外,亦要進行排水作業,因為當地土壤吸水量大,搜尋現場存在小規模滑坡可能,為現場救援增加不確定性。

東航空難事故,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現場散布飛機殘骸。(美聯社圖) 東航墜機現場發現懷疑是乘客的銀包和身份證。(互聯網) 搜救人員在東航墜機殘骸上放上標記。(美聯社圖) 有酒店被徵用為相關空難人員的應急使用中心。(美聯社圖)
Ad Block

出事的東航客機為波音737-800客機MU5735航班編號,前日由昆明飛往廣州途中失聯,其後證實在廣西梧州上空墜毀,機上人員一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網上有片段拍攝到,客機落地面一刻,機頭朝下直線墜落,片段中客機機頭沒有解體,現時東航已經停飛所有737-800客機,並啟動應急機制,國家主席習近平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組織搜救及妥善處置善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