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7 21:51:46

「女人腳臭是男人5倍」廣告違法 P&G被罰款70萬人民幣

分享:
P&G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 P&G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 P&G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 P&G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 P&G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 P&G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

跨國日用品公司P&G(內地稱「寶潔」)今年3月在微信公眾號「寶潔會員中心」發表一篇題為《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的產品推廣文章,惹內地輿論狂轟歧視女性甚至「侮辱全體中國女性」。廣州市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後,近日認定P&G方面違反廣告法中的「廣告不得有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情形」等,對涉事的P&G「廣州寶潔有限公司」罰款70萬元(人民幣,下同)。

廣州寶潔涉事廣告「違背社會良好風尚」

涉事文章以「四個真相」總結女人比男人更臭,涉及足部、胸部、頭髮和內褲,所使用的字眼和插圖都充分展示出對女人的貶低和嫌棄。相關行政處罰書顯示,廣州寶潔在今次事件中除了「有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情形」,還違反了廣告法中「使用數據、統計資料、調查結果、文摘、引用語等引證內容,應當真實、準確,並表明出處」。

涉事廣告引用數據資料與出處不一致

行政處罰書指,廣州寶潔就涉事文章所引用的數據、統計資料、調查結果等,向黃埔區市監局提供了出處,該局核對後發現,涉事文章引用的相關資料,不止無標明出處,還與原資料內容「不完全一致」。

該局本月15日已向廣州寶潔發出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廣州寶潔未有在限期前作出陳述或提出申辨,亦未要求進行聽證。鑑於涉事文章引起多家媒體報道,造成較大社會影響,但廣州寶潔已主動改正,刪除廣告,註銷公號,積極配合調查,故作出「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及罰款70萬元的行政處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