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27 15:30:42

士多啤梨營養高 易有農藥食之前要洗乾淨

分享:
士多啤梨營養高 易有農藥食之前要洗乾淨

士多啤梨營養高 易有農藥食之前要洗乾淨

冬天的士多啤梨又甜又大粒,非常吸引,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士多啤梨除了好吃之外,亦有很豐富的營養,不過由於士多啤梨在種植過程中易受害蟲侵害,農民會噴灑大量農藥,進食之前必須要清洗乾淨。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有很豐富的營養。

增強抵抗力

士多啤梨中含有大量維他命C,可以增強抵抗力,更具有抗老及防癌的功效。食10粒士多啤就已經達到成人每日的維他命C需求量。

士多啤梨

沖洗士多啤梨時可用水喉水沖洗數分鐘。

葉酸

除維他命C外,士多啤梨亦含有大量的葉酸,是葉酸含量最高的水果,14粒就已有建議進食量的一半。葉酸對於製造紅血球非常重要,亦是孕婦必備的營養。

穩定血糖

另外,士多啤梨亦含有花青素、槲皮素、兒茶素、鈣、鎂及鉀等營養,同時有降低三酸甘油酯與壞膽固醇的功效,對於穩定血糖、預防肥胖與心臟病、高血壓等十分有效。

士多啤梨

有專家建議盡量選鮮紅色、有光澤及有香氣的士多啤梨。

盡快放入雪櫃

選購士多啤梨時,首先要留意它們的色澤,盡量選鮮紅色、有光澤及有香氣的士多啤梨,回家後就盡快放入雪櫃,士多啤梨碰水後容易爛,故記得食多少洗多少,沖洗時可用水喉水沖洗數分鐘,將殘餘農藥清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