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20 13:20:00

新冠肺炎|後遺症持續經年 心衰竭風險大增72%

分享:
新冠肺炎

縱然有不少研究認為Omicron病毒株引起的症狀較輕,但其實它不但令本港近期出現多宗死亡個案,最新研究更指染疫者康復後可能持續受後遺症影響,甚至會傷害心血管,令心衰竭風險大增72%

 

重症者心血管受破壞

根據一項在《Science》公布的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病的重症者,很多時也因為心臟血管受破壞而容易出現血栓、發炎、心律不正甚至心臟衰竭,而針對1,100萬名美國退伍軍的統計,發現多達20種心血管疾病也因為染疫而上升,包括心臟病、心律不正、中風、短暫性腦部缺血(小中風)、心臟衰竭、心臟停頓、肺栓塞、深靜脈血栓等。

心臟病

研究指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心血管病風險上升。

一年後風險仍高

研究指出,這些染疫的退伍軍人,即使在一年後心臟衰竭的風險仍比無染疫的人高出72%,而風險亦與確診時感染症狀呈正比。統計數據只收集20203月至20211月的個案,大多數人並未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研究數據多為未接種疫苗人士。

長遠影響成因未明

專家認為,今次的研究提供了有力證據,反駁有些人宣稱新冠就像流感一樣,因為感染新冠的後遺症比醫學界先前認知的更為嚴重,而造成的健康威脅可能不遜於吸煙或肥胖,惟專家至今仍未能解釋為何病毒可以造成長遠影響,過去亦有不少研究指很多染疫者都受「長新冠」(Long Covid)的困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