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07 12:00:24

椰菜好處多平靚正 煮法多多兼營養豐富(附椰菜花意大利飯食譜)

分享:
椰菜好處多平靚正(am730製圖)

椰菜好處多平靚正 煮法多多兼營養豐富(am730製圖)

椰菜英文cabbage,是家中常備的蔬菜,可以簡單清炒,又可用來醃泡菜,亦可以切碎用來包餃子,而且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含有大量有機硫化物,幫助身體對抗癌症,並且含有能夠促進胃部黏蛋白分泌的物質,令這種平凡的蔬菜變身成天然的胃藥。

椰菜

簡單用蒸的或灼熟椰菜,最能保留養分。

簡單灼熟椰菜保留養分

如何獲取椰菜的營養?原來椰菜中的有機硫化物可經由切碎而更好釋放,而椰菜的不少養分都是水溶性,容易流失且不耐高溫,所以煮椰菜最好是盡快煮完,簡單用蒸的或灼熟即可,煮太久可能會令營養流失。

便秘解決方法,便秘吃甚麼?(am730製圖) 便秘解決方法,便秘吃甚麼?(am730製圖) 便秘解決方法,便秘吃甚麼?(am730製圖) 便秘解決方法,便秘吃甚麼?(am730製圖)

別急著翻炒

如果你想炒出清脆又鮮甜的椰菜,首先要確保蔬菜有足夠的水分,洗淨後將椰菜浸在水裡,然後把鑊燒熱,然後落油及放入椰菜。這時先別急著翻炒,應讓椰菜平鋪在鑊上受熱,利用蔬菜本身的水分轉為蒸氣令椰菜變熟,最後加鹽調味便可食用。

素食食譜|椰菜花蘑菇意大利飯 健康新派意式素菜 素食食譜|椰菜花蘑菇意大利飯(am730製圖) 素食食譜|椰菜花蘑菇意大利飯(am730製圖) 素食食譜|椰菜花蘑菇意大利飯(am730製圖) 素食食譜|椰菜花蘑菇意大利飯(am730製圖)

椰菜可保存1個月

至於有時買多了或吃不完的椰菜,可以按情況保存,完整未切的椰菜可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保存3至5日;亦可用報紙包好放入雪櫃,可延長保存期至一個星期。至於已清洗的椰菜,亦可以擦乾表面水分後放入保鮮袋,放入冰格可保存逾一個月。不過,椰菜放愈久水分流失愈多,所以盡早食用才是最好的做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