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25 15:30:03

消暑食物|食西瓜消暑解渴 4類人要慎食

分享:
消暑|食西瓜消暑解渴 4類人要慎食

消暑|食西瓜消暑解渴 4類人要慎食

最近平均氣溫高達30多度,除了可以大唱「熱辣辣 熱辣 熱辣辣 好熱 好熱」,亦可以食西瓜消暑解渴!西瓜香甜多汁,亦都營養豐富,不但可以預防皮膚老化,更有抗氧化等功效。

好熱

呢幾日真係好熱呀!

西瓜含茄紅素可抗氧化

西瓜中含有豐富營養,茄紅素有抗氧化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用,同時可改善血管功能,降低血管中的壞膽固醇及血壓,同時有助預防自由基侵襲前列腺,可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

西瓜

西瓜香甜多汁,消暑一流!

西瓜豐有鉀可強化骨骼

西瓜中含有鉀,有放鬆肌肉、調節神經的作用,亦可強化骨骼和關節;而β-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內轉換成維他命A,不但可以維持眼部健康,亦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防癌抗老等。另外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對於便秘及維持腸道健康非常有幫助。

肌肉

西瓜中的鉀可強化骨骼和關節。

4類人慎食

食西瓜消暑一流,但非人人都適合食用,如果本身體質較弱,及腸胃虛寒者就應該少食西瓜,以免寒上加寒或誤傷脾胃,引起食慾差、消化不良等問題。另外,西瓜含糖量高,如果短時間內食得太多,很可能令血糖上升,糖尿病人應少食為佳;腎病患者亦要注意,因西瓜屬於多水分的水果,如果無法排解,可能會令雙腳及身體水腫。

 

生冷食物先可以消暑?

生冷食物會損耗體內陽氣,刺激脾胃,導致...詳情請按此

綠豆湯食譜

不同水質熬煮綠豆湯時,其顏色都...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