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02 04:30:49
日報

研究指:接種新冠疫苗不會導致孕婦流產

分享:
研究指:接種新冠疫苗不會導致孕婦流產 研究指:接種新冠疫苗不會導致孕婦流產 研究指:接種新冠疫苗不會導致孕婦流產

懷孕婦女特別關注胎兒健康,不但會注意飲食,有時患病也擔心藥物會對成長中的孩子有影響,甚至害怕接種疫苗有礙寶貝發育。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孕婦在接種新冠疫苗28日內,發生流產或早產等風險未見增加,反映疫苗對孕婦不構成安全疑慮。研究已刊載於《JAMA》。

自然流產機率沒有增加

該項研究跟進美國逾10萬名懷孕婦女,當中約14%接種了新冠疫苗,大部分均接種屬mRNA技術的BioNTech及莫德納疫苗。這批懷孕個案之中出現13,000宗流產事件,但分析顯示,在接種疫苗後的28日內,自然流產的機率並沒有增加。

臨床經驗亦指無害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存在局限性,例如未有分析懷孕周數及過去懷孕歷史等,但認為目前臨床經驗顯示,新冠疫苗對孕婦不構成安全威脅。反而孕婦一旦染病後有較高風險出現嚴重併發症,故醫學界建議孕婦應接種新冠疫苗。

副作用相若

美國疾控中心稱,目前沒有臨床試驗證據證明新冠疫苗對生育能力及懷孕有不良影響,亦無證據顯示接種疫苗會增加胎兒先天畸形、流產、胎死腹中、早產或懷孕併發症等風險。不過,孕婦接種疫苗後亦可能出現疫苗相關的副作用,如針位腫痛、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