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7:50:00

安倍晉三遇刺|疑兇背後近距離開槍 送院搶救無效享年67歲

分享:
中槍的安倍胸口有血,陷入昏迷。(路透社)

中槍的安倍胸口有血,陷入昏迷。(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早(8日)在奈良縣,出席自民黨的參議院選舉拉票活動時,遭到一名男子從後開至少2槍射擊。安倍的頸及胸部中槍後倒地,其後被送往奈良縣醫院搶救無效,在下午證實死亡,終年67歲。

安倍今早約11時半,抵達奈良市的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為自民黨奈良候選人佐藤啓街頭拉票。在安倍演說約1分半鐘左右,一名男子手持自製槍械,從安倍後方向他射擊。奈良縣警方表示,當時有兩下的槍聲,安倍在第2上槍聲後倒地。在場的保護人員上前將開槍男子制伏,而其他人則為安倍進行急救,有人呼叫需要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的協助。

開槍的男子之後被奈良縣警方帶走,而安倍就經由直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病院,接受搶救。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早上公布,安倍的頭部右邊受槍傷出血,左胸下亦有皮下出血,在深切治療部救治。日本之後報道指安倍需要接受輸血急救。直至下午,安倍證實搶救無效死亡。

醫生指頸部兩處槍傷失血過多致死

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病院下午見記者,教授福島英賢表示,曾為安倍晉三採取大量輸血以及止血的急救措施,但安倍的傷口很深,甚至深入心臟,並在下午5時03分證實不治。福島指,安倍的頸部有兩處的槍傷,而死因是其中一粒子彈傷及心臟以致失血過多。

現場目擊者指,男子使用的槍枝有兩支如水管般的鐵管,長約30厘米,由黑色的膠布包着。懷疑並非現成的槍械,而是自製槍械。日本傳媒最初指有關的槍械為散彈槍,不過奈良警方及後更正指僅為一支自製手槍。奈良警指兇器為手槍非散彈槍。

兇器證實為自製手槍

有目擊者表示,在安倍演說期間,疑聽到數下響聲,然後聽到有人呼叫「危險,找地方避難」,之後見到有煙,並見到有疑似保護要員的警察制伏一名「大叔」似的男子。至於另一位目擊者就表示,在聽到第一下槍聲時,安倍仍繼續說話,而在第2槍之後就見到安倍倒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後取消今日的拉票行程,並返回東京。而首相官邸成立特別對策室處理今次的事件。日本自民黨下午宣布,原定各地的參議院選舉投票傳媒說明會將會取消。

警員上前制伏男子。(Twitter圖片) 疑兇山上徹也被制伏。(Twitter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槍擊 報稱心肺功能停頓(不斷更新) 兇手疑使用的短管散彈槍。(Twitter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槍擊 報稱心肺功能停頓(不斷更新)
Ad Block

安倍晉三被槍擊一刻

誰人襲擊安倍晉三?

用散彈槍襲擊安倍晉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徹也,今年41歲,涉嫌謀殺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捕...疑犯詳情請按此

安倍晉三被襲後對日本有何影響?

安倍被槍擊後,日圓匯率立刻抽升,首相岸田文雄立刻趕返國土處理危機...詳情不斷更新請按此

甚麼是安倍經濟學?

安倍晉三在任內肩負重振日本的重任,以大規模量化寬鬆推動經濟發展...詳情請按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