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3 16:01:02

日本法院裁定政府須歸還麻原彰晃遺骨予其次女 當局辯稱憂遭不當使用

分享:
已處死的麻原彰晃,法院要求將其遺骨及頭髮等歸還其次女。(網上圖片)

已處死的麻原彰晃,法院要求將其遺骨及頭髮等歸還其次女。(網上圖片)

涉及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原名松本智津夫的日本前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東京地方法院今日(13日)就其次女要求政府歸還遺骨及頭髮等的要求,裁定勝訴,政府須向其次女歸還遺體。

麻原彰晃因為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而被日本法院判處死刑,並到2018年才執行,之後將遺體火化並保存其遺體及頭髮。其二女兒之後要求政府歸還父親的遺體被拒,政府指擔心麻原彰晃的遺體會成為奧姆真理教後繼組織的爭奪目標或是被人不當利用,以及擔心其保管場地會被有關宗教組織「聖地化」為理由,拒絕向其次女歸還。

其二女兒首先在2021年與其家族成員進行訴訟,獲日本最高法院裁定擁有其遺體的繼承權後,再於2022年10月向政府提出訴訟,要求政府歸還遺體。其次女指,自己與奧姆真理教的後繼組織沒有關係,又指自己不會不當使用其父親的遺骨及頭髮,認為政府的指控是抽象的想法。而政府方面就指,政府方面曾要求其次女就不會將麻原彰晃遺體交予奧姆真理教後繼組織作出承諾,但是遭到拒絕,故此擔心會出現有關組織信徒爭奪的事件,以及將安置地點「聖地化」。不過東京地方法院最終裁定其次女勝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