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遺物當垃圾,電飯煲竟藏10萬元黃金,暖心管理員物歸原主。(YT)
南韓慶尚南道一名大廈管理員在被住戶丟棄的電飯煲內發現約25錢重的黃金,價值約2,100萬韓元(約10萬港元),管理員未有起貪念,而是將其物歸原主。原來,這些黃金是最近一名剛過世的母親留給子女的遺物。
綜合報道,該名管理員任職慶尚南道巨濟市玉浦洞的一棟公寓大樓,今年4月12日晚間,他在整理住戶資源回收垃圾時,發現一個電飯煲。電飯煲內裝有一個黑色膠袋,袋裡竟包著幾塊金片和金戒指,共計25錢黃金。管理員翌日一早立即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表示「希望能幫忙找到失主」。警方隨後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在現場進行查訪,成功找到了電飯煲的主人。
網民:管理員擁有高尚的人格
原來這些黃金屬於近日一名離世的婦人,她生前將黃金收藏在電飯煲內保存,家屬並不知情,因此在整理遺物時未仔細檢查電飯煲,便將電飯煲丟棄,差點與母親留下的遺產失之交臂。警方事後已將電飯煲與黃金全數歸還給婦人的子女,他們得知事件後都感到難以置信。南韓警察廳近日在官方YouTube上公布這個暖心故事,引發網民紛紛留言表示:「這位管理員真的是個大好人」、「管理員太了不起」、「管理員擁有高尚的人格」、「母親留下的溫暖找回來真是太好了」、「媽媽最後的禮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