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0-10 07:30:00
日報

喬萱新作《記得要忘記》分享感受 盼創作更多故事 觸動心靈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持續已3年的疫情,對各行各業都造成很大影響,本港新晉作家喬萱,亦因為疫情關係,直至特區政府早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才可以順利舉辦新作《記得要忘記》的簽書會,與支持她的讀者見面交流,同時一眾讀者更為她慶祝生日,雖然因防疾措施關係未能送上蛋糕,但大家一同唱生日歌祝福壽星女願望成真,當然書迷亦期待她有更多新作面世。

喬萱與粉絲們分享寫作和生活的點滴。

細膩筆觸 藉文字分享生活感受

《記得要忘記》是喬萱繼《幸福約定》和《永不完結的旅程》兩本小說後,相隔十年後推出的第三部作品,是次收錄了她創作的80篇散文,分享她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些故事及情感,當中亦包括她台灣的朋友一些感人故事。「《記得要忘記》是我對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感受分享,將遇到的感人故事化作文字與讀者分享。」

於書中亦收錄了一些台灣朋友的故事,她分享指十分喜歡到台灣旅遊及認識朋友,而她的作品亦於台灣有售,其第二部作品便曾於台灣舉行簽書會,於台灣亦有不少讀者。她更特別提到至今仍難忘簽書會後到台南旅遊,以及所居住的特色民宿留下難忘印象,這些都成為她創作的養分。

喬萱的新作《記得要忘記》,收錄了她的80篇散文,分享工作和生活的感受。

感謝母親及讀者支持

喬萱用了近十年時間完成3部作品,因她並非全職作家,是利用工餘時間去進行創作,故導致產量並不算高。「由於我正職從事服務行業,每日都會接觸很多人,當中發生的一些事,亦成為我寫《記得要忘記》的部分題材。」因要同時兼顧工作、照顧家庭和寫作,其實相當不易。喬萱特別感謝媽媽一直支持她寫書,而他在空餘的時間,便會陪同母親或朋友逛街,藉以緩解壓力,「充足電」再創作。

尋找題材 嘗試不同創作

喬萱並指受疫情影響,已有數年沒有到外地旅遊,她亦期望盡快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亦讓她可以再次到外地旅行,並將經歷化為新作的靈感。她並指雖未有明確的創作計劃,但亦在構思題材,希望會寫一本新的小說,化身為熱愛旅遊的主角,將旅程中碰到的朋友和趣事記下來。

她並指近年網絡小說越發盛行,她亦不排除未來會進軍電子小說作家的可能,藉以拓展讀者群。如有機會,她亦希望自己的作品會被改編成電視或電影劇本。她並分享指其首部作品,小說《幸福約定》的創作靈感便源自電視劇,如有機會她亦希望可創作劇本,作不同新嘗試。如有機會,她也想參與幕前或幕後的工作,與不同藝人,如周嘉洛等合作,學習新事物,並開拓眼界。

於簽書會當日除了一眾讀者與喬萱慶祝生日外,大會更請來出名孝順的「四皇子」周嘉洛做特別嘉賓,他亦分享了平日繁忙工作外的減壓方法,同時喬萱亦將親筆簽名的新書送給嘉洛,讓他在有空時可以看書減壓。

喬萱指正構思新書的題材,希望寫一本關於旅遊的小說故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