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3 09:40:00

奧斯卡2023|《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關繼威大熱奪最佳男配角 激動爆喊感謝84歳母親

分享: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關繼威大熱奪奧斯卡男配角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關繼威大熱奪奧斯卡男配角

電影界國際盛事,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Academy Awards)於今日(13日)早上舉行, 最佳男配角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關繼威奪得,擊敗Brendan Gleeson《伊尼舍林的女妖》、拜恩泰利亨利《攜步渡水橋》、Judd Hirsch《法貝曼:造夢大師》和巴利高根《伊尼舍林的女妖》。現年51歲的關繼威首度提名並獲得奧斯卡獎項,成為繼1985年已故美籍越南華裔男星吳漢勇奪最佳男配角後,第二位獲奧斯卡的華裔男星。他已憑《奇》橫掃《金球獎》以及《演員工會獎》等多個頒獎禮共63個獎項。

關繼威首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非常激動。 關繼威多謝台下的激動落淚的妻子。 關繼威與妻子一同出席奧斯卡頒獎禮。 關繼威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演楊紫瓊丈夫。 關繼威首奪奧斯卡,親吻獎項。
Ad Block

從難民營到奧斯卡:這是美國夢

當宣布關繼威奪獎時,全場站立拍掌,他在台下已非常激動,上台前與楊紫瓊擁抱,一上台就高呼,「我媽媽今年84歲,她在家睇電視,媽,這是奧斯卡獎。」他表示自己難民出身,沒想到今天站在奧斯卡頒獎台領獎,他籲大家保持夢想,高呼:「這是美國夢!」他對著鏡頭說:「媽,多謝你的犧牲,多謝弟弟的叮囑,還有我妻子,這20年不斷跟我說,終有一日我會站在頒獎台。」關繼威《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飾演楊紫瓊的丈夫,成龍曾辭演這角色,角色最終落在多年沒有拍戲的關繼威身上,他曾住在香港的越南難民營。

關繼威是越南華裔,父親來自中國內地、母親來自香港,後來移民到美國。童星出身的他,1984年憑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的賣座電影《魔域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走紅,除了演員之外,他亦是動作指導、副導及助導。2001年他曾接拍港產片《無限復活》,同片有鄭伊健及張栢芝。

最隹男配角:關繼威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關繼威贏得最隹男配角後十分激動。(AP)

1971年生於越南西貢(現稱胡志明市)的關繼威為越南華僑,7歲時家人因為局勢而出國,後來到達香港,曾經居住於越南難民營。之後關繼威一家獲安排移民美國,並住在洛杉磯唐人街。1983年,導演史提芬史匹堡嘅電影《奪寶奇兵之魔域奇兵》需要一位亞裔童星演出,並到小學舉行面試,12歲的關繼威當時帶同弟弟試鏡,自己卻反而被相中,最後成為戲中為Dr. Jones帶路的Short Round。後來關繼威拍過電影《小靈精》等,但隨住成長演出機會反而減少。

曾有20年無做演員

關繼威於90年代末因為沒有戲拍,便前往南加州大學讀電影,後來成為幕後人員,包括為港產動作片導演元奎做龍虎武師,以及於王家衛的《2046》做副導演。關繼威於2001年演出過港片《無限復活》,同鄭伊健及張栢芝有對手戲,而這套戲之後,他有20年無做過演員!

成龍辭演即把握機會

2018年上映的《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成功突破荷里活對亞裔演員的局限,片中飾演闊太的楊紫瓊因此事業再上一層樓。當時關繼威只以觀眾身份去睇戲,但卻十分感動,更先後睇了《我的超豪男友》3次,並且找來經理人為他安排復出幕前。想不到兩星期後,關繼威有機會為《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試鏡,並且遇著導演原本屬意演楊紫瓊老公的成龍辭演,令他有機會重返幕前。即使有龍虎武師的經驗,關繼威為這個角色做足準備,更於家中練習戲中用腰包打架的動作時,打爛了不少家具,令老婆不太高興!

Ad Block

關繼威是甚麼人?

1971年生於越南西貢(現稱胡志明市)的關繼威為越南華僑,他曾於2001年演出過港片《無限復活》,以及於王家衛的《2046》做副導演。今屆奧斯卡他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贏得最佳男配角。詳情按此

關繼威於《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演甚麼角色?

關繼威於《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出演楊紫瓊的老公,於片中有不少打鬥場面。詳情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