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04:31:59
日報

三日兩宗劫案 三賊劫屯門珠寶鐘錶店 搶一百二十隻名錶 約值千五萬

分享:
頭版

沉寂一時的「鐵鎚幫」近日又再橫行。昨早約11時半,屯門啟發徑一間珠寶鐘錶店被3名持刀及鎚的男匪徒行劫,掠走約120隻手表,損失約1,500萬元,是繼上周五觀塘物華街一間珠寶金行被匪徒持鐵鎚打劫後,3日內第二宗珠寶金店劫案。保安專家認為,賊人看準店舖監控漏洞,以及只要打破單一櫥窗便能短時間搜掠大批名貴手錶而犯案,建議珠寶鐘錶行可添置閉路電視等監控硬件,提升保安級別。

 

屯門 啟發徑 珠寶鐘錶行 劫案

屯門啟發徑一間珠寶鐘錶店被3名持械男匪徒行劫,損失約1,500萬元。

屯門 啟發徑 珠寶鐘錶行 劫案

有市民拍到匪徒不斷把櫥窗名錶掃入袋內。(網上圖片)

屯門 啟發徑 珠寶鐘錶行 劫案

店舖櫥窗的名錶被搶掠一空。

屯門 啟發徑 珠寶鐘錶行 劫案

警員到場展開調查和追緝匪徒下落。

遇劫的珠寶鐘錶店位於屯門啟發徑1至13號,警方稱昨早約11時半接報,3名分別持刀及鎚的男子闖入錶行行劫,打破3個玻璃飾櫃,劫去約120隻、總值約1,500萬的手表,其後坐上一輛私家車沿屯門公路往元朗方向逃走。警員接報趕赴現場後,展開調查和追緝匪徒下落,包括翻查附近閉路電視,又在行人路及橋底仔細搜查,但未有發現。警方指3名賊人年約30至40歲,案發時穿著黑色衣物及戴口罩,案件由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現場所見,店舖櫥窗有被搜掠過的痕跡,有部分櫃枱玻璃被打碎,亦有懷疑用作犯案的鐵鎚留在地上。有目擊者表示,3名賊人中兩人分別手持一把十多吋的長刀和大袋,得手後乘車沿屯門公路方向逃走,警員1分多鐘內趕到現場,但賊人已不見蹤影。網上亦流傳一段長約17秒的短片,拍下賊人不斷把店內飾櫃的手錶放入一個大袋內。

觀塘 珠寶鐘錶行 劫案

觀塘一珠寶店上周五亦遭行劫。(資料圖片)

3日兩宗持械行劫案

今次是本港3日內第二宗持械行劫案。上周五(12日)下午,觀塘物華街一間金舖被持槌仔和氣槍的獨行賊闖入並大叫「打劫」,他其後用鎚仔打碎飾櫃玻璃,並偷取一隻價值5,714元、重約7克的金鐲,惟逃跑時被職員扯下背囊。背囊內有賊人的電話、保安證件及財物等,該名46歲男子事發不足半日到警署自首。

保安專家建議門口增閉路電視

保安業商會主席何啟文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根據網上影片和圖片,留意到屯門這家珠寶鐘錶行門口位置並沒有很多閉路電視,加上貴重物品大量且密集地放置在同一個櫥窗展示,容易成為賊人目標。何指閉路電視不僅用於觀察店內情況,而賊人「踩線」未必一定會行入店內,安裝在門口可觀察是否有可疑人士或車輛長期在門外停留,亦能增加拍下賊人容貌或特徵的機會,有助破案。

此外,何啟文指出,店家把很多貴重物品都放在櫥窗展示,「明白是想吸引目光增加生意,但一般大型珠寶鐘錶行、金行都不會放得如此密密麻麻,和放置在同一櫥窗。櫥窗之間如果可以增加多對(櫃)門,賊人亦需要多些時間去打爛或用鑰匙打開,能夠拖延犯案時間。」不過如遇賊人持械行劫,他指市民不宜貿然阻止令自己置身險境,「始終人命是最寶貴。」他建議,如果珠寶鐘錶行想提升保安等級,最簡單可從加裝閉路電視、安裝隱藏及玻璃破碎感應警鐘系統、改用防爆玻璃、櫥窗設計等方面改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