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9 07:30:00
日報

大埔中小學生科創成果優先睇 「創科@大埔2022」展覽 創意爆發

分享:

大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楊嘉亮先生、創科@大埔2022 召集人潘慶輝校長MH, JP、創科@大埔2022統籌郭永強校長BBS, MH, JP及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張麗珠校長及一眾出席發布會的大埔區中、小學代表合照。

中小學生的創意力量可以嚇你一跳,為了啟發年輕一代對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的認識和興趣,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及大埔民政事務處合辦,獲民政事務總署大埔民政事務處贊助的「創科@大埔 2022」展覽,當中「學界展區」便匯萃區內26間中、小學的創科意念,展示同學的STEAM創作成果。於早前舉辦的發布會上,便展示了其中9間學校的作品。

(左至右)潘慶輝校長、張麗珠校長及郭永強校長介紹「創科@大埔 2022」。

「創科@大埔」今年已是第三屆,更是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的壓軸節目。活動將於2022112021日(星期日及星期一)一連兩天在香港科學園第三期大展覽廳舉行,除了創科成果展覽外,更會舉辦多場創意工作坊、創客示範及舞台表演等活動。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張麗珠校長於發布會上指出,「創科@大埔」是獲民政事務處贊助,本港首個地區性大型創科博覽,匯聚區內創科精英。活動獲逾四十間大埔區中、小學校及創科公司參與,為香港培育科創人才,她希望參與的同學可透過學習科技迎接未來的機遇和挑戰。

創科@大埔 2022召集人潘慶輝校長MH, JP則指,一連兩天展覽會將舉辦創意工作坊、講座及VR藝術體驗,以強化年輕一代對STEAM的認識和興趣,展覽讓學生有機會展示他們的發明和創意,展出STEAM教育成果。同學善用所學新科技和知識,提升產品價值。從發布會上9間學校同學別出心裁的作品,可見同學被STEAM的思維不斷培養,可從平常生活發掘難題,去解難,自己思考及與同學有團隊合作精神,增強他們的綜合知識。迎戰當代經濟、科學、科技轉變和挑戰。

創科@大埔 2022統籌郭永強校長BBS, MH, JP亦指,今年活動除雲集區內13間中學及13間小學的創科作品外,亦與多間頂尖創科機構合作,於展覽之餘亦安排了講座及工作坊,嘉賓們除講解STEAM的點子外,亦會帶領互動實驗和遊戲,讓同學及大眾可以全新角度認識創科。包括請來星級導師STEM Sir會帶領同學學習生活百科知識,運用STEM技巧來解決困難;威迪實驗室創辦人會介紹如何用語音識別產品助視障人士重回正常生活。還有一系列涉及STEAM、人工智能等工作坊,希望培育年青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還有互動體感遊戲,於虛擬空間學習創作和跳舞等,他希望是次能為同學帶來新體驗。

於發布會上帶來9間中小學的作品,分別有:

  1.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的作品「大坑舞火龍」
  2. 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的「智能膠樽收集機」
  3.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的「電動車」
  4. 迦密柏雨中學的「Temi Librarian
  5. 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作品的「液壓機械臂」
  6.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運捷便」搬運機械人和鬥「智」包剪揼
  7.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的「仿熊貓機械人」
  8. 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的「空氣雲」
  9.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Smart Classroom Control/ 液流儲能電池」

 

「創科@大埔2022」展覽

日期:

2022112021 日(星期日及一)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

地點: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第三期12W會展中心大展覽廳及會議廳

費用:

免費

查詢:

網站 https://www.innoexpotaipo.hk/

Facebook專頁:創科@大埔Inno Expo Tai Po

https://www.facebook.com/InnoExpoTaiPo

電話:(852) 6436 0532

大會提供免費穿梭巴士

09:30

-

19:00

大埔墟港鐵站 (約30分鐘一班)

(大埔墟港鐵站出口向右邊有蓋行人天橋穿梭巴士候車處)

到香港科學園三期

09:30

-

19:00

大學港鐵站 (約15分鐘一班)

(公眾穿梭巴士位置候車處)

到香港科學園三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