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7 15:26:46

將軍澳遊行申請人批戴頸牌極侮辱 監警會成員:可理解

分享:
陳展浚今日表示(右)認為,警方要求示威者掛號碼牌的做法具侮辱性及荒謬。(路透社)

陳展浚(右)認為,警方要求示威者掛號碼牌做法嚴厲,有不少居民因而卻步未有參與。(路透社)

約80名將軍澳居民昨日遊行,反對政府計劃於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垃圾收集站等厭惡性設施是本港「復常」後首個獲批「不反對通知書」並如期舉行的遊行。然而,警方要求參加者須掛上號碼牌以作識別。遊行申請人陳展今日(27日)在電台表示,警方訂立的條款極具侮辱無辦法接;惟監警會委員陳錦就指,警方的提防工作可以理解。

陳展浚:戴號碼牌屬行為藝術

陳展稱,他的看法跟不少網民一樣,認為今次遊行的條件是極具侮辱性和荒謬,但他當時僅有「接受同唔接受」的選項。他形容警方要求號碼牌不會脫落,如同「猶太人戴臂章」,選擇戴上一方面是希望借世界各地報道對遊行的關注,以表達居民反對填海的訴求;另一方面是凸顯其荒謬,屬行為藝術一種,讓外界知道香港遊行是怎樣。他坦言,若下次仍有該等限制,或者不會再主辦遊行。

陳錦榮:警提防遊行後「額外發展」

監警會成員陳錦榮在同一節目中稱,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時,亦有權發出遊行條件指《港區國安法》推出後,遊行可能牽涉「額外發展」,當中或對《國安法》有矛盾,認為警方做些額外提防工作是可以理解;至於有甚麼考量、應該訂立甚麼條件以及如何才算適合,則需要由警方作出回應。

被問到日後有關限制會否成為常態時,他相信警方要考慮每個活動的規模、環境及持續時間等,認為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

Ad Block
陳錦榮認為警方做些額外提防工作是可以理解。(資料圖片)

陳錦榮認為警方做些額外提防工作是可以理解。(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