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04:30:00
日報

工總「初創飛昇計劃」 支持食品行業創新

分享:

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與花旗集團攜手,早前舉辦了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的重點活動「配對日」,11家來自食品科技行業的星級初創公司即場以演示形式向投資者、潛在客戶及合作夥伴,介紹他們的創新產品及研發項目,藉以激發食品科技潛能。

協會主席趙子翹指,食品行業佔本地製造業生產總值近四分之一。今屆11家星級初創所展示的創新食品科技,有助引領業界升級,進一步蓬勃發展。 花旗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亦指,「初創飛昇計劃」切合花旗集團與香港同步成長的理念和使命,為不同持份者發展可持續的經濟增長和進步。 

11家企業帶來多項創新食品科技產物,包括推動可持續耕作及研發細胞培植肉,以應付未來糧食需求,培植安全無添加食品,並可開發其他副產品,如膠原蛋白化妝品等。還有研發水溶袋取代膠袋,推動源頭減廢;研製供長者及吞嚥困難人士食用的即食軟餐,保留原來食品的味道、還有充滿香港情懷,方便攜帶及儲存的急凍雞蛋仔;可減少污染及有助增加糧食供應的全自動化黑水虻養殖系統等等。

參與的11 家星級初創已完成一對一業務諮詢及一系列實務工作坊,未來將會與成功配對的工業家探討合作機會。由工商界成功人士擔任的培訓導師亦會為他們提供個別指導,並將於明年一月中旬的展示日向公眾展示培訓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