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5 04:31:41
日報

收300清潔保安投訴 工會︰不獲發政府抗疫津貼

分享:
收300清潔保安投訴  工會︰不獲發政府抗疫津貼

胡美蓮(前排右二)指工會曾向政府反映卻不獲理會;前排左二為阿興。(楊紀悠攝)

政府「防疫抗疫基金」向合資格清潔和保安員發放額外津貼,但香港婦女勞工協會及清潔工人職工會昨稱,收到逾300宗相關投訴個案,指部分工人被物業管理(物管)公司拒絕協助申請基金,或符合資格卻申請無門。工會促請政府容許工人自行申請抗疫基金,並設上訴機制,以免遺漏。

計劃須通過所屬的物管公司為工人申請,合資格者可於今年2至6月每月獲2,000元的津貼。協會總幹事胡美蓮稱,抗疫基金的漏洞為忽視了13間私家醫院的清潔及保安,還有在公立醫院中醫診所工作、6月後離職卻不獲發2至6月任職時的津貼等工人。

於港鐵大學站附近一間私家醫院任職保安的阿興指,4月起他向不同部門查詢,如教育局、民政事務總署等,但他如被各政府部門「踢嚟踢去」,至今仍無結果。他指,自己須穿著防護衣護送及制服情緒不穩的確診病人,同為前線工作人員卻不獲津貼,實屬不公。工會建議,「防疫抗疫基金」應容許清潔保安工人自行申請抗疫基金;政府亦應設上訴機制,讓不符合資格的工人可以上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