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4-03-15 04:30:56
日報

消委會去年接54宗眼鏡投訴 市民配藍光鏡現反光鬼影

分享:
消委會表示不時接獲有關配眼鏡的投訴

消委會表示不時接獲有關配眼鏡的投訴

眼鏡成人類第二「靈魂之窗」,佩戴不合適會影響用家生活。消委會今年1至2月接獲8宗涉及眼鏡的投訴,按年多2宗,而去年全年接獲54宗投訴,與對上一年相若,比2021年的72宗稍有下跌。投訴人張先生在眼鏡店試戴防藍光鏡片樣板後,感覺不錯於是訂製。惟取貨時已發現鏡片有反光及鬼影問題。

最初以為是適應問題,但問題持續兩星期。他返回眼鏡店反映,店員建議張補錢更換更高質素的防藍光鏡片,或轉回普通鏡片。張先生同意更換普通鏡片,但要求退回差價,職員則指訂製的防藍光鏡片,回收後不可重用,拒絕退差價。經消委會調停後,眼鏡店終同意職員處理手法有改善空間,願意安排更換鏡片或退款。

另一宗投訴人吳小姐攜同舊度數紀錄,擬到A店配新眼鏡,並指自己有近視、遠視及散光,視光師拒絕參考舊紀錄,直接作視光檢查。吳小姐佩戴新眼鏡後,視力一直不清,後發現該視光師無驗到她有散光。她再到另一眼鏡店驗眼更發現兩店的驗眼結果差異大。經消委會介入,A店願意退款。

消委會促商戶應確保其服務及貨品的專業性,向消費者提供全面及準確的鏡片資訊,並清晰講解銷售與保用範圍的條款細則,避免發生售後爭議。而消費者亦應多問多比較,加強與視光師溝通,清楚表達自己對眼鏡的需求和期望,以免發生爭議,順利選購合適的眼鏡。

Ad Block

 

am730編輯部啓事

本報3月15日A4版「消委會去年接54宗眼鏡投訴  市民配藍光鏡現反光鬼影」的報道及相關網上內容,其中部分圖片並非報道內容所指的有問題眼鏡。對有關圖片引起外界產生誤解及誤會,並引致有關商店困擾,本報深感抱歉,特此澄清。

am730編輯部謹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