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2 15:21:47

簡啟恩接替劉賜蕙掌警隊國家安全部門 江學禮升任國安處長

分享:
簡啟恩(左)在李家超(右)監誓下宣誓就任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政府新聞處)

簡啟恩(左)在李家超(右)監誓下宣誓就任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政府新聞處)

警隊國家安全處高層有人事變動。隨着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退休,特首李家超今日(2日)任命簡啟恩為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接替劉賜蕙,即日生效,他同日宣誓就任。

李桂華升任總警司

簡啟恩升任前為警隊國安處處長,該職位由獲擢升為高級助理處長的原助理處長(國家安全)(二)江學禮升任接替。另外,原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亦升任為總警司(國家安全)。

簡啟恩(右)接替劉賜蕙(左)出任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李桂華升任警隊總警司(國家安全)。(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李桂華升任警隊總警司(國家安全)。(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李桂華(前)升任警隊總警司(國家安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李桂華升任警隊總警司(國家安全)。(資料圖片) 李桂華升任警隊總警司(國家安全)。(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李家超蕭澤頤:3人毫不畏懼美國制裁

李家超表示,簡啟恩在警隊服務長達32年,讚揚他表現卓越、專業、敢於擔當,擁有高度國安意識和熟悉國安事務,形容他有能力領導警隊國安處。他又稱,李桂華是資深警務人員,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一直服務國安處,讚揚他表現忠誠、盡責,全力履行維護國安職責,成績卓越。

簡啟恩、李桂華和江學禮均先後被美國制裁,李家超和警務處長蕭澤頤表示,3人毫不畏懼美國針對他們「霸凌、粗暴地實施所謂『制裁』」,有信心他們在新崗位作出更大貢獻。《港區國安法》規定,特首在任命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前,須書面徵求《港區國安法》第48條規定的機構,即國安公署的意見。

Ad Block

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已退休

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已退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已退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已退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已退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