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5 21:08:24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開放式廚房 寬敞客飯廳

分享: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施政報告提出未來5年推出3萬伙簡約公屋,房屋局長何永賢表示,自從公布簡約公屋的政策後,市民好奇就d相關設計會是怎樣,她在社交網站上載圖片,展示建築署人員畫了4至5人單位的初步設計圖。她指簡約公屋會提供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機及熱水爐,具體單位布局將按項目而定,而單位布置則由入住者自行構思。

單位以非黑廁設計

按設計圖可見,單位可放置一張雙人床及一張碌架床後,可放置正常衣櫃及一個雜物櫃,餘下空間仍有寬大客飯廳,廚房則以開放式設計,但以只可放單爐頭煮食工具,廚房和睡眠區各有窗戶,廁所亦有窗並非黑廁。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開放式廚房 寬敞客飯廳

Ad Block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面積約10至31平方米

何永賢日前亦透露稱,未來5年將有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供應,邀請到建築署團隊協助,以公營房屋單位的類型作基礎,用全新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強調是全新特別為「簡約公屋」設計,並非坊間所說買貨櫃箱改裝的形式。

「簡約公屋」面積約10至31平方米(約107至333呎),包括4至5人大單位,以家庭申請優先,但亦提供1至2人單位。租金則初步訂為同區新落成傳統公屋租金的九成。據悉,政府已物色6幅地興建「簡約公屋」,包括未有發展計劃的政府和私人土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