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6 04:31:40
日報

葵涌貨櫃碼頭防撞欄配件氣體爆炸 37歲男工彈飛10米致命

分享:

葵涌貨櫃碼頭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為船隻防撞欄配件做壓力測試,充氣期間突然發生氣體爆炸,男子被湧出氣體的衝力彈飛至逾10米外的行車線上,頭部重創昏迷。警員及救援人員接報將傷者送醫院,惟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工業傷亡權益會指,3日內第三宗奪命工業意外,促請當局全面檢討職業安全。
 

葵涌貨櫃碼頭 工業意外 氣體爆炸

男工在充氣期間遇氣體爆炸。(電視截圖)

死者姓茹、37歲,與妻子育有一對11歲和3歲的子女,與父母胞弟一家七口同住梨木樹邨。據悉,昨日為事主農曆生日,豈料生辰變死忌。消息指,事主受聘於外判維修公司,入職維修部十多年;其胞弟於同一地盤工作。

另一51歲男工遭碎片擦傷

事發於昨早9時,現場為葵涌貨櫃碼頭南路8號中遠國際貨櫃碼頭,事主當時正為碼頭邊的防撞緩衝板泵入壓縮氣體,測試氣壓,惟充氣期間突然發生氣體爆炸,緩衝板爆裂,男工如炮彈飛人,飛彈至逾10米外的行車路上,重傷昏迷。其他工友見狀慌忙報警,救援人員接報將傷者送往瑪嘉烈醫院,惟經搶救後證實不治。事發時,另一名51歲男工人當時亦在現場,被爆炸碎片擊中,口部及膝蓋擦傷,自行到私家診所治理。警方暫列工業意外處理。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指,工會會為家屬提供情緒支援,協助辦理身後事,並會為死者家屬申請慈善基金應急,促請僱主支援,提供恩恤賠償。

3日3宗奪命工業意外

昨日的意外是繼本周一何文田嘉道理道一名42歲工人搭棚期間失足墮地重傷不治,周二油塘東源街55歲鐵器工人被工字鐵壓中送院不治,三日內第三宗奪命工業意外。蕭感心痛和震驚,促請當局全面檢討職業安全,並徹查意外原因,防止再有同類事件。如有人違反安全條例,必須檢控。工會亦強烈要求僱主及承建商向家屬提供善後安排,交代意外經過。

Ad Block

勞工處:會巡視相關承建商全港地盤

勞工處表示,對於3日內有3名工人在意外中身故深表難過;強調會嚴肅跟進每宗個案深入調查。處方表示,因應前日油塘地盤致命工業意外,昨日展開特別行動,巡查相關承建商在全港的地盤,檢視安全工作系統,行動會在未來數日持續。勞工處重申,對工作意外零容忍。如果發現有可能導致人命傷亡的違規事件,勞工處會即時檢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