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8 19:58:15

香港年棄近4億咖啡杯 環團試行免費借杯減廢

分享:
綠色和平, 譚穎琳

譚穎琳表示,若計劃效果理想,將會擴展至更多地方。(黃玲燕攝)

疫情下不少市民會選擇買外賣,即棄外賣器皿消耗量亦有增無減。綠色和平聯同6間上環本地咖啡店於本周五試行「重用杯借還計劃」,允許市民免費借用不鏽鋼杯裝走飲品,以減少使用即棄杯。

綠色和平上月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隨機訪問了1,005名成年香港居民,發現近四成受訪市民在過去一個月平均每星期購買3杯外賣咖啡,以此推算港人一年消耗近4億個外賣咖啡杯,一半市民更表示從來不會將外賣器皿清洗回收,反映棄置外賣器皿問題嚴重。

為鼓勵市民減少使用即棄杯,綠色和平聯同6間位於上環的本地咖啡店,自本周五城起試行「重用杯借還計劃」,為期六個月。市民透過相關應用程式並繳付約80元按金,即可從咖啡店借用不鏽鋼杯裝走飲品,7日內歸還至參與計劃內的咖啡店便毋須支付任何費用,否則按金將會沒收。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譚穎琳表示,若計劃效果理想將會擴展至更多地方,而連鎖快餐店或咖啡店更具備資源發展自己一套的借還計劃。她期望未來會看見相關企業作出嘗試,同時促請政府借鑒其他國家的做法,支持重用器皿發展,並訂立明確時間表,在2025年前全面規管所有即棄餐具。

Ad Block
即棄杯, 不鏽鋼杯, 綠色和平 即棄杯, 不鏽鋼杯, 綠色和平 即棄杯, 不鏽鋼杯, 綠色和平 即棄杯, 不鏽鋼杯, 綠色和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