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3 13:19:12

黎智英案|李宇軒首日作供 稱TG商討登報將香港示威帶到國際舞台

分享:
黎智英案|「12 港人」之一李宇軒首日作供,稱計劃在G20會議前夕登報宣傳香港示威。(資料圖片)

黎智英案|「12 港人」之一李宇軒首日作供,稱計劃在G20會議前夕登報宣傳香港示威。(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今(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展開第44日審訊。控方傳召第四名從犯證人、「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作供。他供稱反修例期間透過Telegram認識同案另一認罪被告陳梓華,兩人曾在G20峰會前夕商討登報計劃,希望將香港「引人注目的示威場面」及所引起的動力,帶到去國際舞台,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TG認為陳梓華   陳曾提出協助解決登報金錢問題

李宇軒由囚車押解到西九龍法院,他身穿深藍色外套及灰色恤衫,佩戴黑框眼鏡,身形略為消瘦3名懲教人員陪同下出庭。他以聖經宣誓作供,表示在20196月透過Telegram認識同案另一名被告陳梓華,當時陳以「T」自稱,適逢在G20峰會前夕,包括他與陳梓華在內的一群網民於TG群組內傾談「全球登報計劃」,因為當時香港已發生數次引人注意的示威場面,故群組成員思考怎樣將香港發生的事件帶上國際舞台及引發關注,繼而提出登報的計劃及眾籌活動,希望將香港的民主運動帶到國際舞台,以及引起「國際關注」(raise international awareness)支持。

李宇軒提到,當時透過眾籌計劃,一共籌得約700萬元,惟因轉帳需時,未能立即動用款項廣告要趕在G20會議召開前刊登,需要有人先墊支廣告費,他當時幾乎用盡自己的300萬積蓄,惟仍不夠支付,陳梓華就私訊他「有冇啲錢銀上面嘅嘢需要幫手」,提出可以安排人幫手墊支。

匯款兩間公司屬黎智英名下

李宇軒續供述,他當時並不知道陳梓華實際找何人協助,但在陳轉交給他的已匯款通知書上,見到是由「LAIS Hotel Property Limited」及「Dico」兩間公司付款,因此認為是陳梓華「同一邊嘅人」,而根據控方案情,這兩間都是黎智英名下的公司。審訊續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