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15:29:00

23條立法|明早加會恢復二讀草案 立法會:會議不處理其他事項 (更新)

分享:
23條立法|立法會明早加會,恢復二讀草案。(資料圖片)

23條立法|立法會明早加會,恢復二讀草案。(資料圖片)

【15:26更新】新增立法會秘書處公布

立法會秘書處今午(18日)表示,立法會明日(19日)上午9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立法會將會就《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集中處理《條例草案》餘下的立法程序,表明今次會議不會處理其他事項。

據目前立法會網頁顯示,明早議程只有23條立法二讀辯論。(立法會網頁截圖)

23條立法|據立法會網頁顯示,明早議程只有23條草案二讀辯論。(立法會網頁截圖)

23條立法|立法會明早加會 恢復二讀條例草案

【12:12更新】政府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立法會不時加開會議,審議23條條例草案。根據立法會最新議程,明日早上(19日)9時立法會亦會加開會議,恢復二讀辯論涉及23條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據現時立法會網頁顯示的議程,在明早9時加開會議中,除了二讀辯論涉及23條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並沒有其他議程,當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將在會上就草案內容提出修正案。按程序在同一次會議中,如草案二讀獲得通過,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及三讀。

較早前,法案委員會已完成逐條審議23條草案階段,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周五(15日)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請內會委員支持他請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批准豁免所需的預告期,以盡早恢復二讀辯論,其後完善後的內會通過支持豁免預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