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18:52:00

Ray Online|新生代青年廚師勇奪35項國際殊榮 展現本港職業專才教育成果

分享:

國際廚藝學院(ICI)及中華廚藝學院(CCI)學員及畢業實習生於今屆「2023 香港 國際美食大獎」及「香港專業調酒師挑戰賽 2023」共贏得 35 個獎項,人才輩出。

香港新生代青年廚師認真無得彈!日前一班國際廚藝學院(ICI)及中華廚藝學院(CCI)學員及畢業實習生,於一連三日的「2023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一舉奪得6金、12銀、14銅的亮眼成績;並於同場舉行之「香港專業調酒師挑戰賽 2023」贏得「最佳新秀獎」等榮譽,總計囊括近35面獎項,成績簡直令人鼓舞,連Ray都替大家開心一份。

比賽極考驗廚師的廚藝技巧等項目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是世界廚師協會認可的國際性比賽,致力為年輕廚師提供交流和切磋的平台。比賽設有中式烹調、西式烹調及糕點技藝等個人比賽項目,參賽者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指定作品。

Ray知道比賽極考驗廚師的廚藝技巧、時間管理及臨場應變能力,而今屆比賽,ICI和CCI學員就出戰項目涵蓋青年餅師朱古力蛋糕製作、甜品擺設、中式熱盤(羊鞍)、點心拼盤、西式海鮮類熱盤(鱈魚及蝦)、西式奶蛋素食熱盤等。

勇奪35項國際殊榮

其中3位ICI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學員梁凱琳、文憑學員何芮樺及郭承璁在「糕點技藝現場製作:25 歲以下青年餅師:朱古力蛋糕(學生)」組別中,憑巧手妙藝製作出細緻的朱古力蛋糕而獲評判青睞,勇奪3項金獎;另外,ICI 國際廚藝文憑(QF級別 3)學員霍曉琦和張瑜瑤在「西式現場熱盤烹調:25 歲以下:奶蛋素食」組別中發揮高水準表現,贏得兩項金獎;另一位 ICI 國際廚藝文憑(QF 級別 3)學員蔡曉蘭則在「西式現場熱盤烹調:25 歲以下:鱈魚及蝦」組別中展現過人廚藝,奪得金獎殊榮。

不過Ray就最欣賞 ICI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高級文憑學員梁立治的表現,他當時與港澳台地區的專業調酒師同場較量,但梁同學面對一眾業界精英仍能發揮出課堂訓練累積的技術與實力,表現出色,最終於「香港專業調酒師挑戰賽2023」贏得「最佳新秀獎」及「優秀獎」,非常厲害!

Ray眼見近年新生代青年廚師學員及畢業生,都在多個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屢獲殊榮,實在是奠定香港青年廚師、糕餅師及調酒師在國際的水平,更加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美酒佳餚之都」的地位,亦展現本港職業專才教育的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