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22 20:00:00

台灣自由行|台北最大水族館!桃園Xpark 2023最新攻略 必去展區+附近美食

分享:
台灣自由行|台北最大水族館!桃園Xpark 2023最新攻略 必去展區+附近美食

台灣自由行|台北最大水族館!桃園Xpark 2023最新攻略 必去展區+附近美食

台北可說港人的第二個故鄉!除了台北之外,同樣位於台灣北部的桃園,近年開設了多個全新景點。今次就為大家介紹桃園超人氣親子景點Xpark,率先帶大家到訪必去展區以及附近美食,喜歡行水族館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鳴謝:臺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長榮航空

採訪:Kristy 攝影:Kristy

Ad Block

台灣自由行|Xpar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

Xpark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於2020年開幕。由日本團隊打造,是一個日系都會型水族館。Xpark一共有13大主題展區,務求令遊客感受到360度沈浸式水族館空間。它的地點亦非常方便,乘搭機場捷運於高鐵桃園站落車,步行大概10分鐘即可到達。

桃園水族館Xpark 桃園水族館Xpark 桃園水族館Xpark

Xpark必去展區:與眾同樂

來到水族館當然要看表演,在與眾同樂裡,大家可以近距離一次過見到海豹及大鷹。與平時的才藝表演不同,飼養員會帶著動物小夥伴,為大家講解不同動物的特別之處,例如海獅的叫聲及習性等。觀眾更加有機會同動物互動,每天都有5場,想看就記得要記下時間!

大家可以近距離一次過見到海豹及大鷹。 大家可以近距離一次過見到海豹及大鷹。 觀眾更加有機會同動物互動! 與眾同樂每天共有5個場次。

Xpark必去展區:癒見水母

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展館就是「癒見水母」,單單是入口的水母牆已經要大排長龍!展區入面展出不同品種的水母,以及牠們的生長過程。柱狀的水缸裡飄浮著大量透明水母,七色虹光映照在牠們上,再配上無邊鏡面,創造出奇幻氛圍,難怪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打卡!

Ad Block
展區入面展出不同品種的水母。 展區入面展出不同品種的水母。 門口的水母牆絕對是必影打卡位! 一定要到這個鏡面區域打卡! 一定要到這個鏡面區域打卡。
Klook.com

Xpark必去展區:企鵝奇遇

當然少不了超可愛的企鵝,除了國王企鵝之外,這裡亦有第一次在台灣亮相的麥哲倫企鵝。展區設有左右兩個區域,左邊為陸地;右邊則是大水缸。好讓國王企鵝及麥哲倫企鵝共同居住在這裡,一起嬉戲覓食。

此外,位於一樓的水族館Café上設有企鵝隧道,不時都有企鵝經管道游來游去,超級可愛!

國王企鵝 第一次在台灣亮相的麥哲倫企鵝。 國王企鵝 企鵝奇遇

Xpark必去展區:後場探險

看畢了所有展區仍意猶未盡?Xpark亦設加價活動,大家更可以加購每人150台幣,參與「後場探險」。由工作人員帶大家深入水族館結構,包括進入後台,近距離接觸海龜,以及登上水族館天台俯瞰「福爾摩沙」的大水缸。另外,大家更有機會可以親手觸摸海星、小鯊魚、海膽等海洋生物,工作人員會一邊為大家講解牠們的習性,一邊遊玩一邊學習。

Ad Block
由工作人員帶大家深入水族館結構,近距離接觸海龜。 工作人員會一邊為大家講解牠們的習性,一邊遊玩一邊學習。 更有機會可以親手觸摸海星。 登上水族館天台俯瞰「福爾摩沙」的大水缸。

桃園美食|不挑食

「不挑食」位於台灣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對面,由Xpark行過去只需9分鐘。餐廳一共有2層,門口有兩面超大落地玻璃,採光度一流。再配上裡面的韓式簡約設計,吸引了不少網紅前來打卡。

Café主打早午餐,今次就嘗試了它們的招牌—鹽麴霜降豬佐胡麻味噌醬 (NT $450),一份有齊主食、炒蛋、沙律及牛角包,份量十足。霜降豬口感鮮嫩,而牛角包亦烤得非常酥脆。配上愛玉果凍作甜品,超級豐富。

餐廳更是寵物及親子友善,提供孩童座椅與兒童餐具。入面設有親子area,放有親子繪本,非常適合親子家庭用餐。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智路99

不挑食 有點泰綠咖哩椰汁雞 NT$300 鹽麴霜降豬佐胡麻味噌醬 NT $450 餐廳走簡約風格,一共有2層。 親子區域內放有親子繪本。 家庭可以坐在這裡,一邊閱讀一邊用餐。 自助配料區

桃園美食|姐婆JIAPO

被稱為台灣漢堡的「刈包」,可說是遊台必吃!但刈包飯你又吃過沒有?「姐婆」有別於一般客家菜餐廳,它的裝潢走文青風格,以木系為主調。它們主打控肉飯,提供套餐,包小菜、主食及飲品。記者今次選擇了虎咬豬飯 (NT$208 NT$188),就是將刈包的食材做成一碗飯。有齊酸菜 控肉 芫茜及花生粉,肥美三層肉配上花生粉,大大減低油膩感,非常值得一試。

另外一定要追加客家麻糬,跟餐加NT$89就可以吃到。麻糬足足有一個拳頭殷大,配上自製花生糖粉,口感非常Q彈,絕對是必食單品!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能路9

Ad Block
姐婆JIAPO裝潢走文青風格。 姐婆JIAPO菜單 虎咬豬飯 (大NT$208 中NT$188) 套餐包小菜、主食及飲品。 客家麻糬口感非常Q彈。 客家麻糬足足有一個拳頭般大。 姐婆JIAPO裝潢走文青風格。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