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30 16:00:00

簡易食譜|咖喱雞、薑汁炒牛肉、泡菜燉排骨等 5款異國菜做法輕鬆做!

分享:
簡易食譜|咖喱雞、薑汁炒牛肉、泡菜燉排骨等 5款異國菜做法輕鬆做!

簡易食譜|咖喱雞、薑汁炒牛肉、泡菜燉排骨等 5款異國菜做法輕鬆做!

其實自己煮比外賣更健康!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簡易異國餸菜食譜,除了馬來西亞咖喱雞,還有幾款更是「白飯小偷」,做法簡單,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得心應手!

異國菜食譜|韓式滋味:泡菜燉排骨

不少港人都喜歡吃韓國菜,而在韓國家常菜中,泡菜燉排骨便是其中一種,香辣惹味,用來送飯一流!如果想喝湯的話,更可以加入雞湯熬煮,特別適合在冬天時飲用。
泡菜燉排骨材料:排骨 500g/泡菜 400g/洋蔥 1個
馬鈴薯 1個/蔥段 20g /大蒜 10瓣
生薑 2片 /辣椒粉 1湯匙/生抽 2湯匙
大醬1 湯匙/韓式辣醬 2 湯匙/砂糖 適量
米酒 20mL/食油 適量


泡菜燉排骨做法

1.排骨凍水落鑊,放入生薑片一起焯熟,撈起洗淨備用。
2.泡菜、洋蔥和馬鈴薯切成適合放進口裏的大小備用。
3.熱鑊落油,放入排骨煎香至表面焦黃後熄火備用。
4.辣椒粉、大醬、韓式辣醬、砂糖和生抽混合均勻,然後倒入排骨抓勻。
5.餘油翻熱,炒香蒜粒和蔥段,再翻炒洋蔥,然後平鋪於鑊底。
6.放入馬鈴薯,再加入100g泡菜,然後放上排骨,最後用100g泡菜蓋上。
7.倒入米酒,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14分鐘,過程中不要打開鍋蓋。
8.放入剩餘泡菜,再用小火燉煮10分鐘即可。

異國菜食譜|泡菜燉排骨配上白飯和紫菜食用一流。 異國菜食譜|泡菜燉排骨每一口都充滿泡菜香氣。

異國菜食譜|椰香撲鼻:馬來西亞咖喱雞

說到「白飯小偷」的話,便不得不提咖喱,無論是日式、泰式或印度咖喱都特別適合用來配飯食用。而以下的教學便是馬來西亞咖喱,加入椰漿後別有一番風味,味道稍為偏辣,特別開胃!

馬來西亞咖喱雞材料:無骨雞脾肉 500g/馬鈴薯 2個
香茅 1根/大蒜 4瓣/洋蔥 1個
生薑 半個/粟米油 4湯匙/蠔油 1 湯匙
生抽 2湯匙/砂糖 1 湯匙/八角 3粒
肉桂 1根/香葉1片/咖哩粉 3 湯匙
辣椒粉 1 湯匙/椰漿 200mL/鹽適量


馬來西亞咖喱雞做法

1.香茅、大蒜、洋蔥和生薑混合打成糊狀。
2.熱鑊倒入粟米油,然後加入糊狀醬汁,慢慢炒香至顏色變淺。
3.倒入咖哩粉和辣椒粉繼續炒勻。
4.雞脾肉切塊,將雞肉到進鍋中混合醬汁,炒至雞肉變色後,再倒入馬鈴薯翻炒。
5.加入蠔油、砂糖、鹽和生抽調味。
6.放入肉桂、八角和香葉,再加少量水。
7.煮滾後燉煮20分鐘。
8.加入椰漿再次煮滾,再用鹽調味即可。

異國菜食譜|外脆內軟:焦香味增三文魚扒

近年不少港人都有健身習慣,而多吃蛋白質有助肌肉組成,因此不少健身或減肥人士都愛吃健康美味的三文魚扒。比起單純蒸熟或煎香,利用味增醃製後再烹調可以製作出外脆內軟的三文魚扒,而且更可以直接用氣炸鍋製作,方便快捷,特別適合上班族預先備餐後烹調。

焦香味增三文魚扒材料:三文魚扒 2件/清酒 2湯匙/味淋 1湯匙/赤味增 2湯匙/日式醬油 2湯匙/黃糖 1湯匙


焦香味增三文魚扒做法

1.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
2.三文魚扒提前解凍,沖水後擦乾水分。
3.三文魚扒和醃料一起裝入保鮮袋中,擠掉空氣後充分將醬料抹在三文魚扒上,醃製1小時以上。
4.刮掉三文魚表面的醃料,放入氣炸鍋以140度焗10分鐘,翻面取出後再焗5分鐘即可。

Ad Block
異國菜食譜|馬來西亞咖喱配飯簡直是天作之合。 異國菜食譜|焦香味增三文魚扒擠上檸檬汁更香口。 異國菜食譜|焦香味增三文魚扒可以作為帶飯的餸菜。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異國菜食譜|和式風味:薑汁炒牛肉

喜歡吃日式丼飯的話,薑汁炒牛肉便是不錯的選擇,完好後連汁帶肉蓋在白飯上,再加入一棵可食用的生蛋黃攪拌均勻,醬汁便可滲透到飯裡,特別滿足!

薑汁炒牛肉材料:牛肉片 200g/生薑 30g(切絲)/鹽 適量/胡椒 適量
砂糖 2湯匙/味淋 2湯匙/豉油 2湯匙/清酒 1 湯匙/高湯 150mL


薑汁炒牛肉做法

1.牛肉提前用鹽和胡椒醃製半小時以。
2.高湯加入鍋中煮滾,放入牛肉,變色就撈出。
3.撇去浮沫,倒入薑絲和調味料,煮濃稠至高湯減少一半。
4.將牛肉倒回湯中煮一煮,稍微拌勻後即可。

Ad Block
異國菜食譜|薑汁炒牛肉可以與三文魚一起食用。 異國菜食譜|薑汁炒牛肉加入洋蔥可以令口感更豐富。

異國菜食譜|法國風情:法式番茄花蛤

法國菜聽起來高級複雜,但其實亦有簡單易學的法國菜。番茄花蛤主要利用番茄和花蛤烹調,製作時加入的啤酒令菜式充滿清香,不過比起配飯更適合配麵包食用,偶爾嘗試不同的口味吧!

法式番茄花蛤材料:花蛤 450g/啤酒 100mL/番茄400g
蒜蓉 20g/洋蔥 50g/橄欖油50mL
小米辣椒 少量/歐芹 適量
百里香 適量/海鹽 適量/黑椒適量


法式番茄花蛤做法

1. 大火熱鑊2分鐘,等待至冒煙落油,加入洋蔥粒、蒜蓉、小米辣椒炒香,再加入黑椒調味。
2. 蕃茄去皮洗淨切細,倒入鑊中煮3-4分鐘至軟爛成泥。
3.加入啤酒繼續煮2分鐘。
4.放入花蛤,轉中火燜 3分鐘,待花蛤開口加入歐芹和百里香,繼續燜1-2分鐘。
5. 最後加入少量鹽、黑椒和橄欖油後即可。

偶爾來點不一樣的晚餐吧!

偶爾來點不一樣的晚餐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